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区有我,青春报道”志愿活动
供稿:   日期:2021年11月05日 23:33  浏览量:[]

为了有力引导我院大学生团员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勇担“两争一前列”的责任使命,交通工程学院在1030日,1031日及113日分别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到一线去”志愿活动。在干部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分别去到不同的社区进行丰富有趣且意义深刻的志愿活动。

第一批志愿者们主动去往一号生活大院进行社会实践。他们跟随环卫阿姨去对小区一楼进行墙壁清理和打扫,阿姨们的笑容让打扫工作变得非常顺利与轻松。志愿者们通过这项活动了解到了身边每一件虽小但又令人感到非常温馨的事情。社会尽管风风雨雨,但总有这样的一群人在默默的付出奉献。

第二批志愿者积极去往了人民路社区。志愿者们认真检查了社区里的窗户,声控灯以及楼道里的杂物,并且清理了社区垃圾。志愿者临近离开时,工人们无不挥手道别和竖起了大拇指,在这一刻他们感到自己做的事值得的。在这次社区服务期间,志愿者们深深体会到环卫工人的伟大,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劳动,才有了一尘不染的街道,整洁的社区,良好的市容市貌。

第三批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去往了上海路社区。志愿者们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去进行挨家挨户的人口普查与登记,并且带着名信片和香皂用来赠送住户。他们还和住户们进行交流,了解住户们的情况,整体画面其乐融融,和谐且令人温馨。志愿者们一致认为社区实践虽然走访了很多住户,但并没有让人感到有一丝的劳累,反而很快乐,并且感到做志愿的每一天都非常有意义。

在这一次志愿活动中,同学们用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他们走进社区,走到一线,真正的为社区做了奉献,增长了见识,也增强了组织能力。




作者:许倍宁,宋占炯编辑:顾秉健 审核:余文明

上一条:“传承与未来规划”——交通双创协会召开第一次例会

下一条: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代表队在2021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华东赛区选拔赛荣获佳绩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