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2015届毕业生考研心得
供稿:   日期:2015年06月30日 00:00  浏览量:[]

王明远, 男,江苏徐州人,团员。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1班毕业生。以376分的优异成绩,成功考取江苏大学汽车学院车辆工程研究生。该同学在校期间担任学习委员,工作认真,学习勤奋,积极进取,热爱运动,多次获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不努力,怎么配得上你自己”是他的座右铭。爱好轮滑,骑行,篮球,乒乓球,旅行。

考研心得:

对于考研,首先信念一定要牢固。目标很重要,7月底之前一定要确定好所要报的学校专业。具体复习经验可以去贴吧,论坛找,许多400+以上的大神写的都很好。强调一下必须对数学和专业课足够的重视,一般只有这两门才会拉开差距。专业课准备工作很重要。各个学校同一种专业的偏重点是不一样的。首先要准备好报考学校的考试用书,最好找到考试科目的笔记和真题,可以向在读研究生学长请教经验,询问复习资料。对他们本校老师出的教材,一定要多加注意.因为一般学校指定的教材不是自己的老师自己出的就是自己的老师参与其中的几个章节的编写。越临近考试期间,压力会越大,学会释放压力,运动不能少。睡眠不好的同学可以去医务室多开点安神补脑液,好东西,还便宜。最后强调一点,初试过线30分也不能高枕无忧,我一伙伴初试350,但是复试表现不好也不幸被刷,所以复试前的一个月必须好好复习!坚持到最后,实现自己的梦想。


吉河波,男,江苏淮安人,预备党员,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1班副班长,考取上海理工大学车辆工程硕士研究生,省大学生创新课题主持人,曾参加江苏省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展会。爱好篮球,网球。

考研心得:

不急不燥,脚踏实地,对自己要有信心,恒心,耐心,坚持劳逸结合。紧张的复习之余适当的运动将会给学习效率带来不一样的效果。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和别人比,也切忌和自己比。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考研的战线拉的太长的话,那么在后面的时间里,就会松懈掉,没有当初的斗志。所以不用那么早就开始准备。战线过长是会影响毅力,但是只要你在准备的过程中合理安排,就不会出现这个情况. 我认为复习时一定要讲究效率和方法,不要打疲劳的时间战和死记硬背,这样不但使自己很累,而且长此以往让自己失去了学习的乐趣。每天保证6个小时高效率的学习。学习累了,可以去锻炼一下身体,打一下乒乓球,缓解一下紧张的思维,再回去开始学习,这样效率很高。复习的环境也很重要,尽量避开人多的地方,让自己全心身地投入到复习中。同时也可以找一个志同道合的考研同伴,一起互相监督鼓励。要注意身体,考研是持久战,好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要注意及时补充能量,保证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有很好的学习效率。


刘强,男,江苏徐州人,党员。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1班毕业生。今年考取江苏大学车辆工程硕士研究生,该同学在班级担任组织委员以及学院创业就业部部长,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勤奋、成绩优异,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等荣誉。坚持到底是他的真实写照。爱好打篮球、跑步,兴趣广泛。

考研心得:

考研是再次改变命运的机会,我们要好好把握,首先要对自己有充分的自信,不要轻易否定自己,不努力怎么对得起自己,要敢于向最高点冲击,我们都是潜力无穷的90后,未来是我们的,人生就该去拼搏去奋斗,考研就是一场持久战,坚持下来你就是赢家,我们要让自己更出众不然怎么配得上自己呢?考研期间要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偶尔也是可以去运动运动放松一下,不要被琐事打乱自己学习的节奏,养成学习的习惯后真的是根本停不下来。辅导班只是辅导的作用,不要把辅导班看的太重要,不要以为上了辅导班你就肯定能考上你理想的学校,关键还是在你自己,在你认真复习的前提下,辅导班的作用效果会更明显,我倒是建议考数学的同学报个辅导班,数学辅导班讲的主要是一些做题思路和技巧,数学报个辅导班效果可能更为明显一点,至于政治,我建议可以报一下,英语我觉得没必要报了,说实话,效果不大。


 



作者:编辑: 审核: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跑操早操处分规定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宣讲会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