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追梦不止,考研有我——记交通工程学院运输1131班班主任桑海云
供稿:   日期:2017年06月04日 00:00  浏览量:[]

           

据悉,交通工程学院运输1131班在2017届考研中,考研成绩突出。全班共46人,26人报名考研,17人考取研究生,考取比例占班级总人数的36.95%。骄人成绩的背后,总有汗水来浇灌,这其中有个人的努力,有同学间的激励,更有班主任的鞭策。


    为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记者专门采访了运输1131班班主任——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桑海云。

记者:据我所知,您是大四才开始接手管理这个班级,当时考研情况是怎样的?
桑书记:那时候,暑假已经过去,很多同学和我说要放弃考研,觉得自己复习不到位,考研无望。我作为一个专业心理学的老师,运用我的专业知识,对他们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一个个进行心理疏导的。
记者:您也是用心良苦啊,那您觉得为什么要考研呢?
桑书记:考研其实是一种大势所趋。现在就业形势严峻,本科生都很难找到工作,而考研进修的话,可能会有更好的发展平台,而且考研其实是一种督促认真学习的方式。大学生活不应该苟且,有机会还是要拼搏一下的。
记者:对,我舍友她姐姐医学考研虽然失败了,但因为她在考研过程中认真复习了专业知识,所以在医院招聘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考核,进入了很好的医疗机构就业。
桑书记:是这样的,不管考研结果如何,你所一步步积累起来的知识将是你人生的一大笔财富,你也会受益终生的。拿我自己来说,我在他们暑期复习考研时,也在认真准备博士论文,学海无涯,多学总归是好的。
记者:哇,想不到书记这么大年纪的人也在学习,看来,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奋发图强,勤奋考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了。
桑书记:当然啦!
记者:那我知道,考研达线和正式被录取是有一个复试的过程的,您是怎么在17人达线的情况下,确保他们全部都被录取的呢?
桑书记:在这个方面,要看情况而定了。对于考上既定学校的学生,主动帮他们联系那个学校的老师,还有提供相关的复试资料。对于需要调剂的同学,积极为他们与其他院校沟通,鼓励他们去争取机会。

采访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了。不难看出,桑书记对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本班学生的殷切期盼,对教育事业的勤勤恳恳。教书育人,是教师的责任,更是一种信仰,桑书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同学的关怀,对事业的热爱。考研路上,有这样一位知心、负责的老师相陪,同学们追梦的心都更加坚定了。


       


作者:朱乐编辑: 审核: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成功进行团课考试

下一条:交通考研传喜讯 学生干部做先锋——记2017届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干部考研引领作用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