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宿舍文化 >> 正文
道桥1181班顺利开展“恩来精神”宿舍文化布置活动
供稿:   日期:2020年10月27日 17:01  浏览量:[]

为弘扬“恩来精神”,促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并快速融入到同学们的日常学习与生活中去,1026日道桥1181班开展了“恩来精神”宿舍文化布置活动。

“恩来精神”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彩展示,蕴含着高山仰止的力量,在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的今天,依旧光芒闪耀,具有不可估量的道德、政治、文化价值。习近平总书记盛赞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明”等六个方面的杰出楷模。将“恩来精神”传播到宿舍,对学生时刻自醒、严于律己有着不可言喻的作用。

此次宿舍文化布置活动,同学们不仅整理了有关周恩来同志的生平简介,而且还搜集了周总理的不少名言警句,如:“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健全自己身体,保持合理的规律生活,这是自我修养的物质基础”、“理想是需要的,是我们前进的方向。现实有理想的指导才有前途;反过来,也必须从现实的努力奋斗中才能实现理想”等等。

通过这次“恩来精神”宿舍文化布置活动,学生进一步领悟了周恩来同志的精神内涵,纷纷表示将时刻以“恩来精神”勉励自己,争做新时代的楷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作者:道桥1181团支部编辑:耿纪莹 审核:余文明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新生文明宿舍“样板间”新鲜出炉啦!

下一条:淮阴工学院车辆1193班杨宇杰宿舍被省级电视台“点名”啦!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