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帮扶后进学生 ——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学业预警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第一期
供稿: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18:09  浏览量:[]

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帮助学业预警学生积极面对学业问题,全面落实“学党史 办实事”工作重点,2021421日下午1800,交通工程学院于逸夫楼团体心理辅导室开展“交通工程学院学业预警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桑海云、院心理辅导员项巍组织引领,院心理部成员参与协助,交通工程学院20182019级学业预警学生参加。

动开始,桑书记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中心思想:通过对存在学习动力不足等心理问题的学业预警同学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改变目前的学习状态,鼓励同学积极投入到学习中去,以优异成绩完成个人学业,规划未来人生。桑书记表示:老师们会以学生为本,针对每个同学的不同情况,具体分析,找出对策,制订计划,不遗余力地帮助他们,争取早日把成绩提高上去。接着,项老师组织了两个团体活动:一是同舟共济游戏,在游戏互动中同学们迅速互相熟悉,气氛升温。通过这个游戏,同学们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二是我问你答活动,同学们将自己的问题、困惑写在纸上,然后互相交流,寻找答案。第一项活动瞬间打开了同学们的心扉,同学们都积极主动的向老师表达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观察员们也感觉到原本有些陌生、拘谨的同学变得放松了。通过第一项活动的热身,第二项你问我答环节开展地很顺利,同学们认真解答彼此之间的问题,也在解答问题的过程中寻找着自己需要的答案。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桑书记与项老师持续关注各位同学的实时动态,并运用心理学知识引导着同学们发现问题,表达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了为同学办实事。

本期活动,为接下来的四期学业预警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开了一个好头,通过这期活动,参与的预警同学了解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也在桑书记和项老师的帮助下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向。相信通过这一系列的心理辅导,学业预警同学都可以解决自身问题,不断自我突破,交出一份份满意的成绩单!交通学院“学党史 办实事”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更好地服务师生。


96C3



作者:周昊编辑:项巍 审核:余文明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宣传预防艾滋病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