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开展“春日送阳光”系列活动
供稿: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19:42  浏览量:[]

为了推动资助育人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帮助我院学习成绩优异的家庭经济困难生克服困难、拓展素质,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交通工程学院在20234月开展了“春日送阳光”系列活动。

资助政策宣传动员大会

202347日,交通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资助政策宣传动员大会。由学院辅导员罗强主讲,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参加

会上,罗强从奖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其他专项资助几个方面带领大家全面解读资助政策。他要求大家认真地进班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并对大一大二学生进行学业等其他方面的具体指导,发挥好模范榜样作用

资助政策宣讲、学习经验交流会

2023412-13日,交通工程学院在晚自习教室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和学习经验交流会。37名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进班为大一、大二同学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讲解近几年的考研情况等。

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宣讲人也针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做出细致答复和具体指导,鼓励大家今后若在学业上遇到困难可以及时向自己寻求帮助。

知恩于心 感恩于行

2023413,交通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知恩于心 感恩于行”春日送阳光活动,为37名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赠送牛奶和面包。由学院辅导员罗强主持,院党委书记桑海云、学工办主任韩笑出席活动。

会上,桑海云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自强不息、坚定信心;二是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三是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希望大家不畏艰难、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将学院对学生的帮扶转化为自身学习的动力,在日常生活中常怀感恩之心、常举谢恩之行,做爱心的传递者,把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次“春日送阳光”系列活动通过详细的资助政策讲解更好地帮助了同学们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也激励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不畏艰难、坚定信心,通过努力学习知识和本领来提升自己、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吴佳蕊编辑:罗强 审核:钱国庆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动员会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夏日送清凉 情系贫困生”—考研学子慰问活动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