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辉煌七十年 建功新时代
供稿:   日期:2019年10月17日 15:54  浏览量:[]

辉煌七十年 建功新时代——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1012日早9点,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在团委副书记顾秉健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参观了淮安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见证淮安和祖国七十年的进步与传奇。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成就展以“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淮安”为主题,展示了淮安于1949年至2019年的光辉历程与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成果,通过展览的资料与实物,学生见识到上世纪产物,例如陈旧的家电与小农农作工具,进而认知了许多社会主义领导下震撼人心的人民奋斗历史,同时也见识到了新能源汽车与5G技术一类的现代高尖科技,看到祖国,看到淮安发展的宏图。

 

车辆工程1193班学生解了淮安从“洪水走廊”到水利现代化的历史性转变,见证了经济结构的优化,目睹了城乡面貌的美丽变化。这使他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他们愿发奋图强,与淮安,与祖国一起壮丽起航,成为社会主义的践行者。

 

汽车服务1181班学生于成就展中,呈出横幅“山河犹在,国泰民安,这盛世,如你所愿”,展现了学生对如今盛世繁华的憧憬,和对周恩来先生以及在淮安与祖国奋斗历程中尽心竭力,鞠躬尽瘁的时代先驱的敬意,成为成就展现场的一片绚丽景色。

◎素养公开课进行时

 

顾秉健老师在参与成就展的同时,组织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在博览会广场中心进行诗歌朗诵,歌颂淮安,赞美祖国,畅想未来。诗歌阐释宣扬了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热爱祖国,不畏艰险的新时代精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每个学生的心中,激发学生实现自我,发奋图强的信念。

本次组织学生参观淮安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丰富了学生对淮安和对祖国发展的认知,弘扬了红色革命奋斗精神,也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学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不断增强。相信在此熏陶下的莘莘学子,定会奔逸绝尘,大有作为,为祖国奋斗出更好的明天。


作者:石事成 刘艺硕编辑:顾秉健 审核:余文明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运输1181班举行暑期返乡社会实践线上交流会

下一条:追寻伟人足迹,共庆七十华诞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