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追寻伟人足迹,共庆七十华诞
供稿:   日期:2019年10月17日 15:50  浏览量:[]

追寻伟人足迹,共庆七十华诞——交通工程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在周恩来纪念馆为祖国送祝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于2019101日,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组织开展“追寻伟人足迹,共庆七十华诞”的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伟人事迹,体会先烈精神,并为祖国70周年华诞送上祝福。

在纪念馆大厅同学们庄严注视伟人恩来的汉白玉雕像,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

 

 

接着,同学们跟随讲解员走过瞻仰台、主馆、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广场、仿中南海西花厅,观看周恩来生平事迹陈列,周恩来事迹影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事迹影片再现了恩来总理光辉的一生。同学们在参观纪念馆过程中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历史,记住了周总理建设新中国做出的丰功伟绩,坚定自己“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

 

 

在周总理与少数民族孩子的合影墙下,交通工程学院少数民族同学诉说自己的感动与对未来的憧憬,同时用自己的民族语言祝福祖国母亲七十周年生日快乐。“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各少数民族语言汇聚成一句话就是爱我中华!!!最后交通工程学院穿青人同学、白族同学、苗族同学、壮族同学、彝族同学、布依族同学和汉族同学一起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壮族学子祝福祖国

 

苗族学子祝福祖国

 

穿青人学子祝福祖国

 

布依族学子祝福祖国

 

白族学子祝福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交通工程学院各民族学子在恩来总理铜像下祝愿祖国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强大。告慰恩来总理新时代的中国山河无恙,国富民强,盛世如您所愿。

 

 


作者:汤芸昕编辑:顾秉健 审核:余文明

上一条:辉煌七十年 建功新时代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举行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选拔面试会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