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工作 >> 正文
把每一件事情都当作人生的一个路标,坚定地走下去——优秀校友徐晗
供稿:   日期:2017年03月31日 00:00  浏览量:[]

           

----记淮安市交通安全设施公司经理  徐  晗

徐晗,男,1998年6月份毕业于淮阴工学院(原淮阴工业专科学校)汽车系工程机械专业Y95-2班,现任淮安市交通安全设施公司经理。先后担任市公路工程总公司路基路面摊铺质检员、摊铺机操作手、拌和楼操作手、项目部副经理。

领会工作的艰辛

抱着对未来的憧憬,1998年6月徐晗到淮阴市公路工程总公司报到上班。从熟悉的校园到工作岗位,一切都是新奇的。

他的工作从工地开始。繁重的劳动、没日没夜地加班,粉碎了徐晗当初还抱有的一丝美好幻想,和当初的设想反差是如此之大。

1998年8月6日,徐晗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那种快乐的心情不言而喻,他依然毫无改变地每天早晨早起锻炼和背诵英语。好景不长,当项目开始进行抢工期进度的时候,大量的工作扑面而来,除了用于吃饭和工作的时间,基本上其余的时间都用来睡觉了。因为工作强度非常的大,基本上每天要工作12-15个小时,累啊!这种日子在高负荷地工作中一天天的过去,身心的疲惫或多或少的使他感到有些沮丧。从98年到2001年的这段日子里,太多的事情太多的感慨,整天在施工工地,紧张的令人透不过气来。但当一个项目完成的时候,所有人那种放松的状态和喜悦的心情永远都无法忘怀。

2003年,总公司决定成立交通安全设施公司,徐晗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从最初的年产值100万到现在的4000万,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看到喜人的成绩,他是如此的欣慰。因为每一项成绩的得来是那么的不容易。因为这是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取得的。

知识是远航的动力

工作岗位不断地变动,而工作强度依然是相当的大。如何在高强度的压力下取得突出的工作成绩,徐晗经理表示,保持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是最重要的!“必须要知道所有的坎坷都会过去,所有的困难都会得到解决。把自己工作的每一天都当做是重新开始,无论是从事何种岗位,都必须保持高昂的学习劲头,知识才是远航的动力。”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02年走上管理岗位的时候,开始是非常的不适应,没完没了的谈话和纷繁复杂的事情让他头疼不已。“只有不断的学习,在工作中学习,才会拥有更多的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学习,他的工作方法改变了;通过学习,他的工作状态更加饱满了。因为,一种不屈不挠和永远满怀希望的精神在支撑着她。

外面的世界很广阔,请张开翅膀翱翔吧

徐晗经常和身边的同事谈起自己的感想。他说,从读书到工作,从新奇到习惯,这个过程充满了快乐和痛苦。当灰头土脸在施工现场干活、披星戴月在野外彻夜奋战,当自己解决一个问题,完成一个艰巨的任务的时候,其中多少汗水多少故事,这些都成为历史,这些将永远无法忘怀。从熟悉校园的风花雪月到习惯耳边机械的轰鸣,从熟悉校园吟吟的读书到习惯拖着疲惫的身躯入睡,这需要一个过程,适应这种实实在在的反差,徐晗认为是精神上的一种升华。

目前他已经工作19年了,人生19个年头并不多,在这段时间当中,是一个懵懂的学生走向成熟的时间,是学会如何面对社会和承担责任的时间,是给自己勇气如何去开拓的时间。工作这么多年,他依旧记得毕业时老师曾说的:“外面的世界很广阔,请张开翅膀翱翔吧”。毕业后的这些年,他认为也只是刚刚学会如何去飞,但他希望所有的学生将来都会展翅翱翔。他想说:请大家一起努力吧!


       



作者:交通学院编辑: 审核:

上一条:运输服务业的领头人

下一条:办法总比困难多——优秀校友夏红波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