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工作 >> 正文
办法总比困难多——优秀校友夏红波
供稿:   日期:2017年03月30日 00:00  浏览量:[]

           

——记南京钢加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夏红波

夏红波,男,1999年7月毕业于淮阴工学院汽车系汽车运用工程专业Y96-2班。1999年7月——2000年3月,从事一体化印刷机销售工作;2000年4月——2001年2月,盐城东风雪铁龙特约维修站修理工;2001年3月至今,南京钢加集团,先后任技术销售员、部门经理、销售副总,销售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

毕业初自寻职业的道路

夏红波从毕业起,便踌躇满志、满怀信心的踏上了自寻职业的道路,但一进入社会的大门,他发现自己不知该从事何种职业?能胜任何种岗位?

为了使自己尽快适应这个社会,考虑再三,他决定先寻找一个单位,无论从事何种岗位,先干着再说,就当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他的第一个单位是一家只有八个人的小型企业,从事一体化印刷机销售工作,工资待遇很低,只有400元/月基本工资,其他根据销售业绩来提成。因起初对此印刷机一无所知,只能从头做起,从头学起。他从销售的过程中,慢慢体会到印刷机的修理技术对促进销售工作的重要性,后逐渐对修理产生了兴趣。

为了使自己在学校内学习到的汽车相关知识有所运用,夏红波一直想进入一家汽车修理工厂。通过努力,他于2000年4月进入盐城一家东风雪铁龙特约维修站上班,成了机修组的一名修理工。进入该公司后发现没有起初想象的那么简单,工资待遇也很低,只有350元/月,所以生活上过得非常窘迫;该公司的日常工作也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受到别人的排挤,所在组中的师傅们也很少传授经验和技术,就是请教了,也未必讲出来,所以只能靠自己在实践中不断的摸索。

闯出来的事业

因为不满意于当时的环境和待遇,他考虑再三,决定重新选择岗位,于2001年3月萌生了到苏南闯一闯的念头,决心闯出一番事业来。最终他将第一站选在了南京。因在南京这个城市里无任何熟人和朋友,只好先在每周一次的周末人才市场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和岗位, 2001年4月初进人了南京一家民营企业,也就是他现在的公司---南京钢加集团公司。

南京钢加是世界著名的日本小松制作所江苏指定销售技术服务中心,是集整机销售、技术服务、零配件供应、大修翻新、技术培训、租赁六位一体的工程机械专业化代理公司。在江苏省内各地级市和浙江、安徽、新疆等地设有13家分公司和14家子公司。南京钢加公司成立于1996年,现有注册资金3000万元。在日本小松公司的支持及各级政府的关怀下,经过10年的经营,公司净资产已超过一亿元,2003年营业额达十二个亿。于2003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集团公司,确定了集团14个子公司及集团领导成员。于2004年11月建成了一座服务维修基地,总投资3千万元, ,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

伴着公司的长足发展,夏红波也得到了不断的进步和提高。他在该公司应聘的第一个岗位是工程机械售后服务,可他对工程机械一无所知,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后,就到第一线进行现场服务。起初是在一个老师傅的带领下为用户进行现场保养和一般故障的排除。在每次服务之前夏红波总是认真思考和学习整个服务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每次服务结束后他总是认真总结服务中的不足之处,以便及时修正。他认为“无论从事何种职业或岗位,责任心尤为重要,一个人只有认真去做事,才能将事做对;只有用心去做事,才能将事做好”。

夏红波一直坚信“细节决定成败”,在工作中积极应对每一件事情,哪怕是一件小事。在进入该公司后的短短6个月中,他不断将理论培训和实践体会相结合。他靠他的努力得到了前任经理的赏识,于2001年10月份被调至南京服务总部从事管理和现场工作。他的前任经理经常教导他说“不懂不丑,不学最丑!”所以他在日常的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使自身业务水平和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他先后被升职为前台调度、业务科科长、服务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助理,直至2005年5月份被升为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全省的小松机械售后服务业务管理以及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

从毕业起工作至今,已经有8个年头,在这8年中,夏红波深刻体会到“办法总比困难多”,相信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付出,一定会有应得的回报!


       



作者:交通学院编辑: 审核:

上一条:把每一件事情都当作人生的一个路标,坚定地走下去——优秀校友徐晗

下一条:“领头雁”的风采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