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工作 >> 正文
运输服务业的领头人
供稿:   日期:2017年04月20日 00:00  浏览量:[]

           

----记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党委书记  戴志华

 

戴志华,男,1991年7月毕业于淮阴工学院汽车系汽车运用工程专业。同年8月份分配武进市运输管理处工作,主要从事水陆客货运输管理,1995年10月任武进市运输管理处办公室主任,1998年9月任副处长,分管道路客运管理、运输稽查工作。2001年4月,调常州市武进公安交通总公司,任党总支书记。2002年3月,任常州市武进公安交通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现任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党委书记。26年工作经历,一直从事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和运输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在各方面的关心支持下,戴志华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新手段和具体的实现途径

在运输管理处工作期内,戴志华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刻苦钻研运输行业管理理论和业务知识,始终养成思考提炼的工作,学习习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下做好运输行业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手段和具体的实现途径,大胆尝试、大胆实践。1995年9月至1998年7月,参加中央党校函授学习,并通过了法律大专班、经济管理专科班学习考核,1998年8月——2000年10月,参加了苏州大学社会应用学研究生班学习。1998年通过并取得了国家有关部门核发的经济师、工程师(交通)、高级经营师、政工师职称考试。

坚持不懈地再学习、再培训,不断充实提高

戴志华经常性参加江苏省交通厅、常州市可持续发展中心有关法律、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培训,每年坚持10学时以上的再教育培训。1992年以来,屡次获常州市交通局、武进区交通局“先进个人”、“文明职工标兵”等荣誉称号,1999年,获江苏省交通厅“先进运管工作者”称号,2003年获武进“模范共产党员”称号,2002年当选为武进十三届人大代表。1995年,他参加了营运信息化工程开发,并取得了应用性成功,从车辆、营运、稽查、收费、查询全面实行智能化、涵盖水陆客运运输、汽车维修、搬运装卸、运输服务业五大运输管理范围,成为常武地区第一个信息化管理的营运部门。

工作感悟

多年来的工作经历,戴志华总经理感受主要有:一是思想上要积极要求进步,不断加强学习。首先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修养,使自己保持高度的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能够紧紧跟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为自己在工作上始终能够发挥出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下扎实的思想基础。其次是加强文化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平,不断积淀自己的文化稿底,使自己在日常工作中进行的文化型管理能得到不断完善。平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另外是加强业余学习,在工作中他始终牢记“外行管理内行永远管不了”这一理念,在日常工作中,不论分管哪一项工作,分管的业务都能主动学习,努力作到干一行精一行,使自己在工作上始终能有主动性,有发言权。他还注意到了加强自我总结,不断修正自己的奋斗目标;主动开拓尝新,以新的思想和新的工作方法适用新的形势。


       



作者:交通学院编辑: 审核:

上一条:火红的青春—优秀校友李慧

下一条:把每一件事情都当作人生的一个路标,坚定地走下去——优秀校友徐晗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