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风采录(宗子淳-一路走来)
供稿:   日期:2016年01月08日 00:00  浏览量:[]

【个人简介】

宗子淳,女,汉族,1993年03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2级学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先后被评为优秀团干标兵、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

 

【事迹正文】

一路走来

 

转眼间,我的大学生活就要结束,回想起来,心里荡起几丝涟漪。

2012年的9月,怀着对大学的憧憬,我踏进了淮阴工学院的大门,那一刻我想着的不是安逸轻松的大学,我更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有几分忙碌,几分奉献,几分意义。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出生在普通的农村家庭,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是父母勤劳朴实,为我付出太多,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能做的就是不让他们失望,生活中,我尽可能的减少自己日常不必要的消费,因为自己现在并没有工作,用得都是父母辛辛苦苦的血汗钱,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没有太大的生活压力,可是心里也惦念着父母的辛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父母的生活。同时我也得到很多老师同学的帮助,他们给我信心,给我关爱,我要记住这些关爱的心,将它延续下来,传递给需要它的人。奋斗过不论成败,我心泰然处之;拼搏过不论进退,我自昂首向前。努力编织光辉岁月,自信汇成七彩人生。这就是我的信条,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快乐的对待每一天,真诚的对每一个人,为自己的未来奋斗。

自打入校以来,我一直有着很明确的学习目标,就是让自己能在大学的学习中找到一个充实的自我,让自己能够在知识的引导下不断成长。我始终秉持着自我的原则,坚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了理想和前途不断地努力奋斗着。我坚信:“不及跬步无以至千里”,学习也是一样,需要不断积累,从而厚积薄发。皇天不负有心人,在通过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之余,我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校奖学金,也多次被评为了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以及优秀学生干部等。临近毕业,在众多选择中,我选择了考研这条布满荆棘的路。人来人往、脚步匆匆的校园里,我总是穿梭在考研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好像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我想那是我大学学习生涯中不可或缺的阶段,也是我应该担起的一份责任。晚上回宿舍的路上时常回想起忙忙碌碌的自己,嘴角扬起一抹笑容,独自奋笔到深夜,也许辛苦,却也甜蜜,只有真正付出过的人才会懂得。

都说大学是一个小社会,于是进入大学在第一时间里我加入了学生会,成为组织部的一名干事,同时也是班级的学习委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希望能在这个大舞台上好好锻炼自己。在老师、学长学姐们的帮助下,我大三的时候做了交通工程学院团总支委员、组织部部长和车辆1141班的助理班主任。在工作期间,我会收获了很多,并且有很多新的认识。我认识到要做好一件事首先要有勇气,你只有有了胆量去尝试才可能有做好的可能,就像申请助理班主任的时候,老师们考虑车辆专业男生较多,作为一个女生工作起来可能比较费力,但是我迫切想要把我大学以来学到的东西交给学弟学妹,让他们的大学更顺畅,所以强烈要求做了助班,在我和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的工作也一直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其次要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对工作能够从一而终,做到有始有终。特别在组织部,其工作较为繁琐,注重于细节,对我各方面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放低自己的姿态,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是给自己定下的工作准则。

早在2012年10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13年3月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通过了结业考试,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在2014年12月经过班级团员推优和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以切身的行动在同学中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作风,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

课余时间,我参加了社交礼仪协会社团,希望通过社团的锻炼,能全方位的打造自己;参加志愿活动,去关爱淮安第二特校儿童,去蔬菜村关爱留守儿童;去泡图书馆……朋友常常夸我是个充满了正能量的姑娘,瘦小的身体中隐藏着巨大的能量。可以获得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我也觉得十分自豪,为自己点赞!

本次还荣获了国家奖学金,如此高度的肯定给了我往后更加坚定的信心以及更加明确的目标,始终坚信自己的信念“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希望自己能保持这份动力,考上研究生。

 

 

【师长点评】

宗子淳同学作为学生深切懂得学生的天职是学习,努力学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作为学生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凡事尽心尽责,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目前准备考研,希望她能在梦想的路上越走越远。

                                交通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韩笑

                                (责任编辑、校对:韩笑)



作者:编辑: 审核:

上一条: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及竞赛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风采录(李雨-追逐时间的人)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