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风采录(李雨-追逐时间的人)
供稿:   日期:2016年01月08日 00:00  浏览量:[]

【个人简介】

李雨,女,汉族,199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专业2012级学生。曾获得: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2015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3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优秀志愿者等。

 

【事迹正文】

追逐时间的人

 

   时间总是过的那么快,它在不经意间溜走。而我就像是一个追逐时间的人,努力追逐,珍惜当下。你是不是会像我一样觉得大学时间匆匆而过?你是不是像我一样觉得考试复习的时间总是太短?你是不是像我一样总是感觉空闲时间总是很少?如果是,那我们就是同一类人了。

   都说大学是一生中最悠闲的时光,而我在大学期间悠闲的时间却很少。我是一个爱看视频,爱看小说,爱玩游戏,爱看新闻的人。当然看了这么多年的新闻,发现自己最爱看的还是娱乐新闻。或许是太贪玩,总感觉让我娱乐的时间太少。经常会觉得大学里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在床上睡一天的觉,然而还从没实现过。所以我常常会问自己:我的时间都去哪了,为什么我连娱乐的时间都不够了?

   常会有人说我学习很刻苦,因为我总是泡在图书馆里。对此,我不置可否。我会呆在图书馆是因为我有些笨了,老师讲的东西总是需要自己回头在翻翻,做做笔记。这些工作花费了我很多时间,目前我的笔记本得有20多本了。有一位很厉害的专业课老师曾经批评我,一天到晚只知道死学习。听到他在全班面前这样说我,我感到很失落。但我转念一想,他那么高冷的人会指责我,是对我有所期望,才会有所职责,我感到很荣幸。他从来没说过其他人。当然,这也有可能是阿Q精神在作祟。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只会死学习,我更加常逛图书馆。我会翻找大量的专业课书,估计现在交通专业没有几个人比我更清楚某些书放在图书馆什么位置了。今年图书馆整改了,交通专业的书由二楼西侧搬到了三楼东侧。不知道搬书期间发生了什么事,我发现比以前少了一些重要专业课的书,例如同济大学周商吾的《交通工程学》,这本书现在在网上已经买不到了。图书馆里只剩下n年前卖几毛钱的那个版本的了。可能是翻得多了,发现我们专业不少出版的书都源自于那本特别厚的《美国通行能力手册》。我也发现不少专业试卷上的难题都来自于老版的《美国通行能力手册》,人家都升级了,我们还停留在几十年前。我们得要加油啊!

   我算是一个开朗积极的学生,参加学校的比赛会比较开心,很多时候比赛对我来说就像是游戏,这不是不尊重,只是大家不知道我玩游戏会有多投入,当然有时候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为此我也获得了不少奖。像是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省级项目,为了这个项目我们一个团队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也死了不少脑细胞。因为喜欢学习语言,所以很乐意参加英语类的活动,虽然英语也不是很好,但也获得了2015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3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淮工趣味英语角活动二等奖、淮工异域风情展PPT大赛三等奖、院级异域风情展英语PPT演讲比赛一等奖、院级英语角活动二等奖。我们一大帮人还模仿起网剧《报告老板》拍了一个视频获得院级学霸的一天一等奖,获奖很高兴,拍这个视频的时候也很开心,鸡飞狗跳,鸡犬不宁啊。此外我也获得了淮工交通百科知识竞赛三等奖、淮工一站到底优秀奖、院级团章知识竞赛三等奖、 班级风采大赛一等奖、交通生活礼仪知识竞赛二等奖。

    大学期间我也获得了不少证书。因为专业需要,我考取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 、CAD高级证书、四六级证书 、 普通话证书 、因为想增长阅历和见识同时帮助其他人,我参加了不少志愿活动,获得了志愿者证,也很荣幸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我还有一份助班聘书,这是大学里最让我感到荣幸的一件事了。作为道路1141班的助班,能认识一大帮比我小的学弟学妹,带领他们认识学校,学习制度,试着管理他们很开心。虽然期间有过眼泪,但更多的是欢笑。它实现了我的一个小愿望,就是想我以前的助班一样做一个助班。

   现在回顾起这些经历,才真正意识到我的大学时光过的太快。这些奖状证书就像是我在追逐时间的记号。如果像设计小时交通量一样,把它们按照时间从大到小按序排列,排在最重要的第30位的就是助班聘书,但其他的小时交通量也很重要,它们所有都是我大学里的故事。也是这时候才发现我这个玩家娱乐的时间太少,但大学里的每一件事情都像是在游戏,无忧无虑。时不待我,以后还得继续追逐。

 

【师长点评

   该生思想积极进步,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掌握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较强的独立思考问题、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工作上,积极能干,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团队意识强,敢于创新。

                         交通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韩笑

                         (责任编辑、校对:韩笑)



作者:编辑: 审核: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风采录(宗子淳-一路走来)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风采录(段雪彬-我的精神食粮)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