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轻风采】厉害了我的学长!——博士篇
供稿: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21:30  浏览量:[]

热烈祝贺我校10级毕业生黄凯获得澳大利亚国家道路研究委员会最佳博士生奖(ARRB Group - Monash Transport Research Prize)!

 

 

 

黄凯

淮阴工学院运输10级毕业生

现为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博士三年级研究生

共发表近20篇研究论文 (包括多篇领域顶刊)

多个SCI期刊审稿人

拥有东南大学硕士学位和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硕士学位

 

01.他人眼中的自律狂人

——“再三地燃烧自己以求塑造,再三地淬砺自己以求锋利!

吴鼎新老师:一路看他走来,他独有的定性和吃苦钻研的韧劲令人惊叹。成功哪有什么机缘巧合,全凭自律和坚持。在大学期间,为了练好口语,黄凯每天晚上十点钟雷打不动开始听英文广播、翻阅外文文献。日日如此,就像吃饭、睡觉一般已成日常。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现如今流利的口语表达和底气十足的气质风貌是送给过去坚持拼搏的自己的最好礼物。

02.上下求索于长路漫漫

1) 科研项目

(1) 国家大学生资助项目——淮安市拼车研究(人民币5000项目负责人

(2) 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中澳合作项目——智慧城市中的绿色出行模式:协调研究和集成平台(人民币400万,项目合作负责人

参与多项科研项目,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山东省十三五综合运输规划等项目的主要参与者。

2) 学术论文

博士在读期间已经发表10篇学术论文,其中包括交通领域顶级SCI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C以及高质量SCI期刊IEEE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MagazineJournal of Transport and Land UseTransportmetrica BCluster Computing等。

受邀参与多次国际学术会议,包括美国TRB 96th Annual Meeting、新西兰2017ATRF、新加坡ISMT2019等。

3) 发明专利

《一种适用于大型交通枢纽处的出租车拼车方法》

《一种间歇优先公交专用道的动态设置方法、装置》

《基于试错法和机动车流量的拥堵收费最优费率确定方法》

4) 获奖记录

澳大利亚国家道路研究委员会最佳博士生奖(ARRB Group - Monash Transport Research Prize2019(唯一获奖人)

蒙纳士大学土木工程系最佳论文奖(Department Best Paper Award of Civil Engineering2018交通方向唯一获奖人)

入围2018年度ITEANZ-Sidra Postgraduate Award最终评选(澳大利亚-新西兰两国共6名交通及其相关方向博士生入围)

 

03.坐得住冷板凳

黄凯学长的求学之旅仿佛一路绿灯、径行直遂,而路途中的风尘与风雨只有自己最为了解。看着他的累累学业硕果,我们在钦佩的同时,可否有过反思?换做是你,是否拥有足够的耐心和定力坐下认真钻研探究呢?

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更辽阔的视野中寻求更大发展,上下求索于长路漫漫,才不致泯泯于众人,流于坐井观天式的浮浅。

拥有明确的目标可以使生命变得单纯,同时使能力集中焦点。柔和的阳光透过放大镜的焦距,可以立即倍增温度,甚至点燃木材。人的能力也需要凝聚,需要锤炼。

愿你我都能在日复一日的成长中成为最好的自己!

人生哪有一夜成名

都是百炼成钢

你只管坚持

其他的交给时间

 

 


作者:朱雨晨编辑:顾秉健 审核:余文明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顺利开展优秀校友大讲堂活动

下一条:传递军运精神 共筑美好未来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