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先进找差距,奋发有为正当时
——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73班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供稿:   日期:2019年11月25日 12:05  浏览量:[]


1 1 2 2 上午 8 30 ,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 173 班在2 1 2 0 8 教室召开“学习先进找差距,奋发有为正当时”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淮阴工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 统战部 部长秦家沛,交通工程学院 车辆1173班 辅导员、班主任余文明及车辆1 173 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班主任余文明首先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主题强调了学生学业的重要性并要求收到学业预警的学生自我排查,迎头赶上。然后,就课堂听讲,文明行为和用语作简要分析最后,强调了考试纪律问题,坚决杜绝考试作弊现象,并希望学生增强使命感,积极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接下来,班长张通通过班级介绍、班级荣誉、班级先进典范班级获奖四个方面汇报班级的基本情况。首先由先进代表邢振宇付立辉发言,他们着重讲述了拼搏奋斗和拥有远大理想为之艰苦奋斗的奋斗历程。之后,班级填写“找差距、定措施”的自查表,并由巩思龙、屈敬山作代表发言寻找差距,定准目标,坚定意志,砥砺前行

秦家沛部长听取了余文明老师、班长及学生代表的发言,总结了班级的特点。秦家沛以自身实例鼓励学生,呼吁同学们不能荒废青春并提出在教学中老师与学生是一同进步学习的观点。同时指出只有通过一点一滴的成长改变,才能成就优秀的自己。接着秦家沛部长从一名师长的角度提出三点要求:要做一个认真的人不管目标如何、不管定位如何、不管划如何,无论事情大小,做任何事都要认真;二要做一个有思想会思考的人要知道自己该往哪些方面努力,要学会抽时间思考与同学、家庭、社会的关系,要承担自己不同角色的责任;三要做一个简单纯粹的人在生活中、学习中,总会受到各方面的影响我们可以从简单出发,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最后秦家沛部长希望车辆1173的班级干部可以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一方面要做好自己,让自己更加优秀;另一方面以同学的感情为纽带带领全班共同发展,缩小差距。同时也要关注差异化发展,找到自身的闪光点。

通过此次班会,大家意识到大学里时间的紧迫感,对自己剩余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规划,并且同学们也通过这次机会,认识到自己学习方法或自我意识的缺陷。相信各位同学在目标的指引下,学习积极性被充分调动,定会不断缩小班级间差距。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班集体会越来越好,成为一个学习氛围浓厚、文明和谐的新型班集体。

 

 


作者:朱妍编辑:顾秉健 审核:余文明

上一条:车辆工程系骨干教师赴南京车300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开展校园廉洁文化展演活动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