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宿舍禁烟活动倡议书
供稿:   日期:2019年04月02日 00:00  浏览量:[]
           

3月21日下午14时48分左右,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截至25日,本次爆炸事故已造成死亡78人,危重19人,重伤98人,还有部分群众受轻伤。

化工厂的爆炸,威胁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远在淮阴工学院,事故看似离我们很遥远,但是吸烟安全在我们身边。

每年由于在宿舍使用明火导致意外发生的事件太多太多,而作为大学校园,在宿舍使用明火最常见的就是同学们的吸烟问题,宿舍作为同学们休息的场所,在宿舍吸烟不仅仅会影响同学的健康,还为宿舍埋下了许多安全隐患。为了不让意外在我校发生,我们呼吁大家不要在宿舍等室内公共场合吸烟。

1.从我做起,营造无烟宿舍环境。严禁在宿舍、教室、卫生间、餐厅、操场等校园公众场所吸烟,自觉远离烟草,倡导健康生活;

2.坚决不接受敬烟,并劝阻他人吸烟。自觉维护自身良好形象,坦然拒绝别人的敬烟,如果看到他人在宿舍等地方吸烟,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请对其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诫;

3.主动禁烟,做禁烟表率。主动参与禁烟,给身边同学创造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同时更要积极参与禁烟工作;

4.树立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无烟的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学校是文明建设的窗口,师生是文明精神的传播者,我们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托,更承载着一个民族振兴的光荣使命,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为中华民族的未来,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倡导文明,共创一个没有烟草危害的清新的和谐校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作者:交通工程学院宣传部编辑: 审核:

上一条:淮阴工学院普通本科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办法(淮工院〔2017〕103号)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