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关于编印2017届考研学子风采录的通知
供稿:   日期:2017年04月12日 00:00  浏览量:[]
 

               关于编印2017届考研学子风采录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广泛宣传我校2017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充分展现考研学子的事迹与风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我校的学风建设,经研究,决定编印《淮阴工学院2017届考研学子事迹风采录》,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事迹材料撰写对象:

事迹材料的撰写对象为我校2017年被国内外高校录取的全部考研学生(含本三、专转本和单招班学生)。

截止4月11日,今年我校已被录取研究生701人。材料收集分两部分:一是所有被录取学生每人提交一份个人简介和一张生活照(容貌清晰,不要自拍照)。二是各学院在被录取学生中选择优秀学生撰写事迹材料和师长点评。其中撰写事迹材料和师长点评的学生比例控制在15%。

二、文稿要求:

1、个人简介:150字以内,含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政治面貌、籍贯、高中就读学校、入学年份、就读院系、专业、研究生录取学校专业、班主任、辅导员信息、大学期间获得的重要奖项及重要荣誉(限校级以上)。所获奖项按奖学金、竞赛、荣誉称号等顺序填报,同一类奖项按级别由大到小逐级排列。

2、事迹材料正文:1500字以内,以第一人称行文。

个人事迹正文包括标题与内容两部分,题目要求概括准确、精炼,具有时代感和吸引力;有文内小标题者,文内小标题要求与标题立意相近;事迹正文要求真实突出,主题积极向上,具有感染力和号召力;文笔流畅,生动描述个人学习成长过程中的亲身经历、感人事迹、生活故事、心灵感悟以及对考研之路的坚持等,具有一定的情感深度。

3、师长点评:100字以内,由学生所在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或教授、专家、学者对获奖学生先进事迹进行精辟评述(写明点评者身份和姓名)。

4、每一篇事迹材料和师长点评请指定一名责任编辑、校对老师,负责对本篇文章的最终审核。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对学生申报的材料严格审查,确保真实性和感召力。为提高材料的可读性,可以请专业人员在文笔方面给予指导和把关。另附上考研学子近期清晰生活照(电子版)一张。

各学院电子材料请打包以“学院+考研事迹”命名,内含两个文件夹,一个以“事迹材料”命名(总人数15%,每人附电子照片一张),一个以“个人简介”命名(每人附电子照片一张),统一报给学生处孟玮老师。联系电话:0517-83591112。材料上报截止时间:2017年5月12日前。

    

                     

 

 

                                  学生处

                                                                         2017年4月12日

 


作者:编辑: 审核:

上一条:关于编印2017届考研学子风采录的通知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座谈会活动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