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宿舍文化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学霸宿舍 4个姑娘考研集体“登科”
供稿:   日期:2017年05月23日 00:00  浏览量:[]

           

近日,2017年全国高校考研复试工作结束,记者了解到,交通工程学院住在38318的这4名舍友全部考研成功,有3人拿到了“211”高校硕士入学资格。据悉,张郑、朱佳丽被河海大学录取,张艳琳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周霞被上海海事大学录取。

说起考研的初衷,她们中有的是为了更好地就业,有的是为了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考研期间,她们经常一起去图书馆自习;在不想学习时,她们又及时勉励彼此;等待复试名单过程中,她们更是相互鼓励。“作为舍长的张郑,她会时不时给我们大家加油打气。”舍友周霞笑着对记者说。


    回忆起考研经历,舍长张郑说:“当时朱佳丽决定放弃考研,说觉得考研数学太难了,自己应该考不上。还是我苦口婆心的劝说,估计她自己也想不到可以考上。”说到这儿,朱佳丽不禁激动地握住了张郑的手。“不允许任何一个人掉队”,这是四姑娘考研历程中的誓言。

在宿舍里,姑娘们又拿出了她们所剩不多的学习笔记,“大部分都已经给了学弟学妹了,考研就是这样,薪火相传”,张艳琳说,“专业课基本考的差不多。我们就分工,每人整理一部分再拿出来一起看。”考研的过程充满艰辛,但宿舍四人作为彼此的研友,分享学习资料,互相激励,痛并快乐着。


  从采访中不难发现,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深厚的姐妹情谊促使着38318的姑娘们认真学习,为实现各自的理想而努力奋斗。她们的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也成为了考研历程中永远的幸福回忆。未来,她们终将各奔东西,相信属于她们的明天会更加光明!


 

 


       


作者:朱乐编辑: 审核:

上一条:创文明宿舍,树优良学风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第14周晚归与夜不归宿公示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