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青马公开课】团课第六讲
供稿:   日期:2020年04月22日 19:00  浏览量:[]

为了让同学们深度了解、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于422日下午230组织团员们以“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社会实践课”为主题展开线上的交流与学习。

团课开始,首先由沙雯怡同学介绍了自己与团队成员于疫情期间就自助服务设备为主题来探究如何减少人与人之间的直接接触、以此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的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来为各位同学详细地介绍社会实践活动地具体步骤。同时,沙雯怡同学就自己的经验来为同学们深刻地分析了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如何提高实践活动的效率。

接着,冷帅同学为沙雯怡同学的讲解进行了一定的补充,并且不断地鼓励大一的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为此分析了其中的好处。然后,冷帅同学分享了他们团队——“疫情下的公共交通调查小队”在疫情期间的经历,这使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充满了信心与勇气。

最后,由周鑫磊同学分享了淮阴工学院的“红跑车”青年志愿队的故事。周鑫磊同学鼓励同学们除了发现新事物、新功能、新信息以外,还可以无偿为社会中需要帮助的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并且分享了疫情期间交通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听完后,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这次团课不仅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还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既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又能让同学们对实现人生价值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作者:刘禹森编辑:顾秉健 审核: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学生暑期返乡开展社会实践

下一条:春风行动暖人心•共筑防疫城墙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