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信仰公开课】——青马公开课第六讲:彰显青春力量,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18:18  浏览量:[]

20201018日晚8点,交通工程学院于21410举行了信仰公开课——青马公开课第六讲。本次公开课的主题为“彰显青春力量,绽放绚丽之花”。本次团课的主讲人是院纪检部部长陈越和吴蔚同学,全体团课学员参加此次团课。

团课开始,陈越首先放出了一组疫情数据,通过数据升降,让我们了解到了疫情下的中国社会。然后,陈越播放了一个小短片。这个小小的纪录片,又一次带我们回到了疫情汹涌的时刻:国家在挫折中奋进,无数工作人员为战胜疫情尽己所能、不屈不挠,白衣天使们为我们负重前行。最后,陈越认为,面对疫情,青年一代作为祖国的新鲜血液,是时候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了,而“实事求是,冷静客观,扎实学习,锤炼本领,坚定信念,勇担使命”正是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必备的品质。

随后,吴蔚同学向我们讲述了疫情期间在家乡做志愿者的故事。疫情肆虐,所有人都被困在家中,面临经济、心理双重压力。然而就在这艰难的时刻,交通工程学院不少学子挺身而出,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家乡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为抗击疫情增添一份青年力量。他们中,有的去号召家乡居民少出门,居家隔离;有的在车站,为返乡人员测体温、登记信息……交院小队行动一直在路上。

本次团课,让同学们了解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防疫抗疫事迹,对志愿者的身份以及其代表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本次团课同时让同学们认识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新一代的青年在这样的特殊时刻更应该勇担责任,让青春的光芒闪耀在疫情战疫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完善自身、坚定信念、勇担使命,不辜负青春时光。



作者:李琼编辑:顾秉健 审核:余文明

上一条:道桥1181班团支部成功开展“践行恩来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爱国主义集体观影活动

下一条:【信仰公开课】——青马公开课第五讲: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抗疫精神永放光芒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