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城轨系统运营管理与优化中的几个问题
供稿: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11:37  浏览量:[]

报告题目:城轨系统运营管理与优化中的几个问题

报告人:吴建军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工作单位:北京交通大学

时间:2022年5月18号14:30

地点:腾讯会议 387230599

邀请单位:交通工程学院

报告摘要:

城市轨道是我国新型城镇化下交通系统的骨干出行网络,具有高度系统性和复杂性特点,存在客流和车流耦合难度大、系统运营效率提升难度大、管理与决策水平提高难度大等问题,亟需系统科学理论与方法,结合新型技术开展理论与应用研究。本报告针对城轨系统运营管理与优化中存在的几个难点问题,从需求、供给以及多系统协同的角度对城轨客流需求管理与信息服务、资源配置与组织优化、协同运营与应急调控以及面向应用的系统研发与仿真决策等方面进行汇报,探讨城轨运营中的相关管理、优化与应用实务问题。

个人简介:

吴建军,教授,博士生导师,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兼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交通运输管理分会主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公路学报》副主编、《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编委等。在PNAS、TR-B以及TR系列期刊上发表论文170余篇。主持国家杰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课题等国家级项目及行业应用课题。获教育部自然奖一等奖2项以及其他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出版著作3部,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作者:编辑:徐红光 审核:

上一条:学术报告:走向碳中和:城市土地利用与交通整合规划及治理新动态

下一条:新工业革命与交通学科及专业变革发展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