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践行恩来精神、加强党性修养 交通工程学院2020年第二期党课第三讲
供稿: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09:23  浏览量:[]

20201118日晚上7点,交通工程学院于24217开展了“践行恩来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党课第三讲。本次党课的主讲人校关工委张乃钟老师。

党课一开始,张乃钟老师就给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党课要学习的四个方面。首先是要认识周恩来,接着是怎样理解周恩来精神内涵,然后是我校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的主要实践和成效,最后是大学生怎样加强党性修养。张乃钟说:“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杰出楷模”。周恩来同志在确立共产主义信仰时就说过:“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他宣传奔走。”张乃钟认为青年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少年强则国强,周恩来少年时期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青年时期立志为共产主义而奋斗。作为青年的大学生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接着,张乃钟引用历届国家领导人对周恩来的评价,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理解了周恩来精神内涵。张乃钟说:“周恩来精神,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文化精神和崇高共产主义精神的完美统一,是共产党人理想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国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具有永恒的价值。”张乃钟希望同学们学习他那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那种艰苦朴素、严于律己、心底无私、一心为公的清廉精神;那种顾全大局,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不计较个人荣辱得失的牺牲精神;那种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求实精神;那种言行一致、说到做到的磊落精神;那种对党、对国家和人民的高度责任感,工作一丝不苟、周密细致的严细精神。

随后,张乃钟说:“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是立德树人的迫切要求。”他指出,我校坐落在周恩来总理的故乡,学校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以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意识、敬业奉献品质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另外,“周恩来”班的创建活动,让同学们对周恩来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作为大学生如何加强党性,张乃钟说了五个“像”:像周恩来那样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像周恩来那样树立强烈的爱国热情,像周恩来那样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像周恩来那样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像周恩来那样树立勤奋的学习态度。

最后,张乃钟对同学们深情地说到:“我们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寄托和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德尚学,为中华之崛起刻苦读书,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希望同学们切实以周恩来为楷模,努力践行周恩来精神,勇于接受组织和祖国的考验,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作者:周航编辑:姚旭荣 审核: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关工委领导为学生上党课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2019年第二期党课第五讲《学习恩来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