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第七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至七章
供稿: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23:00  浏览量:[]

202156日下午4点,交通工程学院第七党支部于24217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至七章,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学习。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胡忠峰以PPT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史的第五至七章内容。党史第五至七章分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探索中国自己的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和十年“文化大革命”的内乱。在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下,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了伟大胜利,并建立了新中国。1956年底,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在十年探索时期,共产党人明白了我们要建设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最后,全体成员们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微视频。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身上的奋斗精神,明白了我们需要紧跟党的奋进步伐,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季泽喜编辑:姚旭荣 审核:余文明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第七党支部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专题会议

下一条:【凝心聚力学党史】“牢记党史忆初心,团结奋进争一流”——交通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