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举办“赋能成长,考研工作实务指导”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坊
供稿: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14:29  浏览量:[]

202361日下午,交通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赋能成长,考研工作实务指导”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坊,校学工处副处长翟尧、交通工程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艳茹、交通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工作坊活动。

工作坊上,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钱国庆介绍了学院2023届考研情况及2024届考研准备进展。

2023届班主任朱建辉顾秉健两位老师作了交流发言,并分享了在考研期间如何定期召开班会、指导基础薄弱的学生、与学生谈心谈话,从而帮助学生、鼓励学生坚定学生信心的方法和经验

朱艳茹教授分享在担任班主任期间的工作心得,她强调要加强班级考研风气的形成,以考研促学风,让班委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多方面锻炼学生的能力,尤其是科研创新能力;班主任要尽到托底责任,毕业时不让一名同学掉队,强调平时不挂科的重要性,随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

随后,翟尧副处长从“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个人”三个层面作考研工作指导发言。他指出,学院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学生考研当作促进学风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构建学生考研工作的班系管理体系,各辅导员班主任要明确自己的主体责任,抓好每个阶段的工作结点,扎实推进考研工作,并落到实处,时刻跟踪学生的复习情况,指导、关心、鼓励学生;专业教师要将考研工作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为学生提供院校选择等专业性指导。

本次辅导员工作坊围绕“赋能成长,考研工作实务指导”主题,贴近工作实际,实用性强,提高辅导员班主任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学院考研指导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方法。  

通过本次工作坊,学院下一阶段将总结过去的成功经验,反思考研指导过程中的不足,增强学生考研意识;吸收学生处介绍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班级特色、学院特色,将考研工作做实做细;精心提供服务,精准指导学生,推动考研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作者:季泽喜、吴佳蕊编辑:韩笑 审核:钱国庆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