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追寻红色足迹 建新功践行‘两在两同’”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   日期:2021年11月02日 00:0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充分发挥身边的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中的教育引导作用,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1023日,交通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党委书记桑海云的带领下,前往涟水县成集镇条河社区和“苏北小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追寻红色足迹 建新功践行两在两同’”主题党日活动。

送科技下乡,服务新农村建设

23日上午,同志们来到成集镇条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受到了村党支部陈正东书记的热情接待,同志们听取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和已取得的主要成绩,与村委班子就农村公路、客运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运输系主任胡思涛就农村公路及客运发展形势、农村公路安全特性、农村客运安全需求分析三方面作了科普讲座;学院老师为前来听讲座的居民分发《交通安全手册》,并通过宣传展板对“交通安全 文明出行”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

开展慰问活动,真情关怀暖人心

学生党支部书记姚旭荣、顾秉健走访了老党员李友才同志,并为他送去了慰问品。李友才同志今年67岁,原条河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曾从军4年。慰问中,李友才同志虽然刚刚做完手术,但依然精神矍铄,热情地讲述了他的人生历程:自卫反击战中与战友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退伍后,与村委班子一起找准乡村发展的关键问题,对症下药解决症结;退休后依然始终关心条河村的建设与发展;李有才同志的事迹,展现一位共产党人应有本色,使同志们深受感染。

教师党支部书记司传胜等同志,对条河村部分生活相对困难村民进行了慰问,勉励他们积极参与再就业活动,勤劳致富,为巩固小康社会建设成果作出贡献。

参观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

23日下午,全体教职工来到成集涟水镇“苏北小延安”军旅小镇参观学习。1939年,日军侵占苏北后,中共三地委活动在以朱南荡为中心的成集地区,领导淮盐地区抗日工作。同年6月,原淮安、淮阴、涟水三县民众武装在成集合编为八路军陇海南进支队第八团,常驻与此。成集的民众拥护党,抗日积极性高,南来北往的抗日干部都称之为“小延安”。

在“苏北小延安”,桑海云书记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重温入党誓词,并作了“延安精神”微党课,强调弘扬延安精神就是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就是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希望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浩然正气。

开展团建联谊,聚力学院发展

最后,全体教职工在军旅小镇展开了团建拓展活动。在一项项集体活动中,大家敞开心怀,全情投入,充分发扬了沟通包容、相互信任、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团队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党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坚定了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心系学院发展、乐于担责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周昊编辑:姚旭荣 审核:余文明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举行“书记、院长学党史大讲堂”专题党课第四讲

下一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资助捐赠活动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