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淮阴工学院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暨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选拔赛的通知
供稿: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10:55  浏览量:[]

由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和南京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成图大赛)将于2023年5月举办。大赛旨在推进“教学回归实践,教育回归工程”,以严谨的形式,将传统和现代成图技术有机结合,与专业基础知识适时渗透融合,为高等学校图学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改革创新的平台,探索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发展方向,学习先进的成图技术与手段,展现现代高校大学生经典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的创新能力,建设综合素质较强的图学教师队伍。为了找出更多在工程图学方面有特长的同学,我校决定开展成图大赛(机械类)校内选拔赛。通过选拔的同学将组成淮阴工学院代表队参加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成图大赛。希望对工程图学和计算机建模有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关于选拔赛的具体事项如下:

一、参赛资格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已修完或者正在必修《机械制图》或《工程制图》课程。

2、参赛采取自愿报名,不收取报名费。


二、竞赛内容及要求

1.二维CAD工程制图:90分钟

(1)投影基础与构型(30分钟)

(2)根据零件立体图绘制零件的工程图(60分钟)


2.计算机三维产品信息建模:150分钟

(1)根据已知的二维零件图、轴测图和装配示意图等信息,建立零件的三维模型并装配,创建符合最新国标的零件工程图和装配工程图。

(2)根据已知的设计草图、轴测图或装配示意图,合理分析、设计产品并表达。


三、比赛软件要求

二维绘图软件:中望CAD、卡伦特CAD、AutoCAD(版本不限)

三维建模软件: 使用软件不限,Pro/E、SolidWorks、UG、CATIA、AutoCAD、Inventor、中望3D、卡伦特、CAXA 3D等软件均可。


四、奖项设置

大赛奖项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五、比赛时间和地点

1、比赛时间:2023年3月22日(周三下午)

2、比赛地点:24号楼108教室。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2年3月13日到2022年3月21日。

2、报名方式:

通过QQ群进行报名,群号为:713303643(群名:第二届淮阴工学院先进成图技术大赛)或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加群。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电话:15161768797

联系人:包老师,电话:13852382530


主办:交通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交通工程学院



作者:编辑:罗强 审核:

上一条:2023年度江苏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道桥类)校级预选赛—补充通知

下一条:2023年度江苏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道桥类)校级预选赛通知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