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踏实铸梦 创造辉煌
供稿:   日期:2018年03月06日 00:00  浏览量:[]

-----记淮汽集团总经理  魏 峥

    魏峥,男,1970年3 月出生,籍贯、江苏句容,大学本科,中共党员。1991年毕业于淮阴工学院运输管理专业,同年分配到江苏淮阴汽车运输总公司客运分公司工作,现任淮安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淮安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48年12月,是国家二级道路旅客运输资质企业,公司前身分别为国有、国有控股性质的专业运输企业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集运、工、商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现有在岗员工一千余人,总资产近四亿元,能够成功地管理这样一个企业,魏峥自有其道。他认为自己并不算什么成功,一个人要想取得成功,应该做到坚持学习,持之以恒;二要脚踏实地,凡事认真;三要善于吃苦、甘于吃苦。正所谓,精彩是一路走来的。

    魏峥已从母校毕业26年,毕业后一直从事运输企业。1991年,当他刚被分配在江苏淮阴汽车运输总公司客运分公司工作时,二十多岁的他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凭着个人的满腔激情,在汽车运输企业一干就是十几年。从办事员开始,到后来担任办公室副主任、运务处长、部门经理、总经理等职务,他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来。他一贯奉行的是“脚踏实地”的做事方式,在基层工作了多年,从未觉得时间的漫长,相反将此作为一种工作阅历和为人处事的积累。无论从事什么工作,他从不抱怨,而是将其看作是对自身的锤炼和自我挑战的机会。他始终相信:只要你努力,机遇肯定会青睐你。有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哪怕暂时没有,只要自己努力做了,也就无怨无悔,这样生活就会乐观和充实。

    1997年初,魏峥相继担任江苏淮阴汽车运输总公司汽车总站值班站长、运务处长,开始进入生产经营和行政管理工作。这也是对他多年来工作积极和不懈努力的回报。踏上新的工作岗位,他将自己所学的业务知识充分施展在眼前的这片新的舞台上。他知道,今后他所面对的天地变得更为宽广,但同时也意味着肩上背负的责任更加厚重了。

    在近三年的时间里,他通过刻苦钻研,始终战斗在生产经营的一线,以较快的速度适应了角色的转换,较好地承担起了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同时,凭借自身的知识积累、工作阅历以及虚心好学和敏锐感悟的精神,魏峥以年轻人特有的激情和活跃思路,让自己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2000年9月,魏峥进入了公司的中高层管理,相继担任了淮阴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客运总公司经理助理和集团公司投资发展部经理,为公司的各项发展出谋划策。

    2003年8月,淮汽集团有限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进行了企业产权制度的彻底改革,依法创立了全民营、股份制的有限责任公司。由于魏峥工作表现突出,成绩显著,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纪委等相关人员组成的监督组全程监督下,通过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成功当选了副总经理。2006年8月,开始出任集团公司的总经理。16年的磨练,让魏峥学会了很多,也让他对运输企业的发展与振兴充满了信心。

    从母校毕业后,魏峥从未放弃各种学习机会,而是继续充实自己。他认为自己虽然已经离开校园,但仍需不断学习,才能适应这个时代。现代社会发展迅速,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发展新思想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后来他相继又在淮阴工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学习行政管理、工商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此外还有很多短期的培训,他也总是认真对待。正是这样不断地学习和充电,才使得他的知识储备、理论素养能够适应社会发展和企业管理的需要,培养了能够解决实际工作中出现各方面问题的能力。

    魏峥就是这样,满怀一腔热情,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懈地追求着自己的人生目标,迎接着一个个辉煌……



作者:交通学院编辑: 审核:

上一条:搏击商海竞风流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科研工作成效显著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