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防火知识
供稿:   日期:2019年09月23日 13:06  浏览量:[]

1、火势不大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服或裹上湿毛毯,湿被褥勇敢地冲出去,但千万不要披塑料雨衣。

2、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尽量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捂住嘴鼻,湿毛巾折叠8层为宜,其烟雾浓度消除率可达60%

3、不要盲目跳楼,可用绳子或把床单撕成条状连起来,紧拴在门窗框和重物上,顺势滑下。

4、当被大火围困又没有其他办法可自救时,可用手电筒,醒目物品不停地发出呼救信号,以便消防队及时发现,组织营救。

5、实验室仪器设备用电或线路发生故障着火时,应立即切断现场电源,并组织人员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6、在相对封闭的房间里发生火灾时不能随便开启门窗。

7、引起火灾蔓延的主要因素是:热传导、热辐射、热对流、飞火。


作者:编辑:刘贵萍 审核:

上一条: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

下一条:安全常识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