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制度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
供稿:   日期:2019年09月23日 12:53  浏览量:[]

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是高等院校日常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是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素质、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防止各类事故,从而实现安全生产的重要手段。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消防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经常性的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每年至少举办一次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并在我院办公楼、学生宿舍楼、实验楼开设消防安全教育栏目。

二、对新上岗和进入新岗位的人员,学院办公室要认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做到时间、人员、内容三落实。

三、对新入学的学生学工办要认真计划组织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消防知识竞赛,消防器材使用演练和火灾逃生自救演练等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四、宣传、教育、培训的形式采取单位与部门、集中与分散、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五、重点工种人员积极参加专业部门组织的专门培训和考核,做到持证上岗。

六、宣传教育培训内容:

1、国家消防工作方针、政策、消防法律、法规;

2、本单位、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火灾预防知识和措施;

3、有关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4、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以及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

5、组织、引导在场人员疏散的方法。

七、部门对所组织培训的时间、内容及接受培训人员进行详细的记录并存档。

 

 

0一九年三月十八


作者:编辑:刘贵萍 审核:

上一条:实验中心准入制度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消防安全组织机构及职责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