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召开“三省吾身,反求诸己”主题班会
供稿:交通学院   日期:2021年12月05日 22:15  浏览量:[]

正处学风建设月,为了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推进学风建设,让同学们通过回顾过往的成绩,来反思当下的不足,并定下自己的目标,以更好地实际行动践行淮工校训:“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20211130日晚700,交通工程学院在各班晚自习教室开展了以“三省吾身,反求诸己”为主题的班会。

活动准备阶段,交通工程学院学习部副部长朱星林于1129日在21404进行活动宣讲,带领2021级的学习委员一起回顾各年级上一学年的挂科情况,并作出学业情况预判,制定学风整改方案,动员各位做好带头作用,并且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做好进一步宣传。

活动实施阶段,各班学习委员分别在晚自习教室召开了“三省吾身,反求诸己”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学习委员们通过PPT带领同学们回顾过往成绩,强调端正学习态度,排除外界干扰,充分把握好学习的大好时光,认真学习和复习好每一门功课,以实力取得优异的成绩,弘扬良好的学习之风。学习委员通过带领班级同学进行宣誓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同学们主动肩负起国家赋予青年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的意识,践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淮工校训。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填写“三省吾身,反求诸己”自省表的过程中,寻找自身不足,做好短期复习计划,确立长期学习目标。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学院学习氛围,加强优良学风建设,用经验教训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最终,同学们在各科考试中都能取得满意成绩。

通过此次活动,优秀学风进入到了每一个班级,也深入到了每一个同学的心中,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端正学习态度,奋发学习,实现自身价值,从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作者:吴宇辰、蒋航编辑:韩笑 审核:余文明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幸福有你,温暖相随”心理健康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主题活动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