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第五党支部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号召: 寻访先锋模范  勇担时代使命
供稿: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23:42  浏览量:[]

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根据校党委要求,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动员和组织学院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20211023日,交通工程学院第五党支部前往涟水县成集镇条河村寻访先锋模范李友才同志

李友才同志今年67岁,他曾从军4年,后回乡任涟水县成集镇条河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退休后也以一名老干部、老党员的身份一直支持条河村的建设与发展。

第五党支部的同志来到李友才同志的家中时,他正在院子里晒太阳。李老先生因身体原因刚刚做完手术,但他依然精神矍铄,热情地与支部党员进行交谈。

李友才同志支部党员们讲述了他的工作历程。自卫反击战中他和战面对艰苦条件,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任条河村村长时,他找准条河村发展的关键问题,对症下药解决症结;邻里发生矛盾时,他亲力亲为,及时化解矛盾,使村民团结理解,互助互爱。

当支部党员请教李村长是如何做好基层工作服务村民,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时,他谈道:农村基层干部是最不容易的,要心里装着百姓,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提出大众需求的问题,把工作做到位。李友才同志表示,我们的新时代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发展得越来越好,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越来越高,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要主动看见老百姓的困难,化解老百姓的困难。

李友才同志数年来不忘初心,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老干部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认可,也让第五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认识到,做好工作需要沉下心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在两同建新功的号召,感悟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条河村位于成集镇西南部,“十三五”期间是省定经济薄弱村,有档立卡低收入户199户、674人。截至2019年年底,低收入农户全部脱贫销号,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70余万元。近年来,条河村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生态富民通过兴产业、建新村、育新风,走出了一条群众安居乐业、产业富民的特色之路。2021年,条河村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






作者:顾秉健编辑:顾秉健 审核:余文明

上一条:【信仰公开课】——青马公开课:大学里应该具备的十种能力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召开顺丰2022届校园招聘会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