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生干部的主心骨,考研路上的带头人--记交通工程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徐翔宇
供稿:   日期:2017年05月22日 00:00  浏览量:[]

交通工程学院2017届学生考研成绩喜人。其中,交通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徐翔宇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上海理工大学的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在他的带领下,交通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有近20名主要学生干部考取了研究生。学院学生考研达线率为29.1%,考研录取率为21.3%,学生干部的榜样作用得到了彰显。今天,徐翔宇接受了我的采访。


不忘初心,规划未来
    当谈到为什么选择考研这条道路的时候,徐翔宇是这样回答的:“高考过后,我就立志在大学里要好好努力,将来到更高的学府去深造,很早就立下了考研的决心。加上家人、老师和朋友的支持和鼓励都促使着我坚持到底。”


统筹规划,合理安排
    和大多数人一样,徐翔宇是在大三下学期准备考研。但和许多人又不同的是,他还身担学院学生会主席一职。面对繁重的学业和辛苦的工作,他常常进退两难,也曾在崩溃的边缘,甚至想要放弃考研。可他想到,“时间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挤,还是有的”,那些碎片化的时间被他用来进行一些基础的铺垫。他不断调整自己的节奏,还建立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学习计划。


榜样带动,齐头并进
    徐翔宇每次给部长开例会都会建议大三的各个部长响应学院号召,加入考研队伍中去,做好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有许多不打算考研的学生干部在他的劝说下着手开始准备考研。考研期间,他们之间经常相互交流讨论问题,资料相互借阅。最后17位大三部长级干部有13位选择了考研,8位考取了研究生,其中有3位考取了211。


稳扎稳打,劳逸结合
    在考研复习的黄金暑假,徐翔宇每天从早到晚,眼前都是书本。对于手机诱惑,他都直接将手机关机,学习完了再进行回复,全心全意备战考研。不过,徐翔宇也说:“每天要坚持运动,毕竟健康第一,整天高强度的学习身体会吃不消。”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大四上学期,一些人选择工作,不再考研。他也是在此时突然发现同行的人越来越少。考研是一条充满孤独感的路,忍受不了孤独的人会慢慢放弃。可随随便便放弃不是徐翔宇的风格,凡事开始了就要开花结果,所以他咬牙坚持,在冲刺阶段奋勇拼搏。


    “想要成为别人,就是在浪费你自己”,徐翔宇的座右铭一直激励着他做最好的自己。他说他是幸运的,考上了心仪的学校,完成了最初的梦想,但毋庸置疑,他的考研成功不是偶然,因为这漫漫考研路,他不气馁,不放弃,不让懦弱挡了前进的路。

 



作者:朱乐编辑: 审核: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学霸宿舍 4个姑娘考研集体“登科”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2017届考研学子风采(二)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