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青马工程】交通工程学院团课第六讲
供稿:   日期:2019年04月25日 00:00  浏览量:[]
           

4月24日下午2:30,交通工程学院在21206教室开展主题为“大学生基本礼仪培训”的团课,此次团课主讲人为项巍老师。

团课一开始,项老师采用体验式教学法让同学们体会到课堂礼仪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感受到融入课堂,课堂互动,师生互相尊重,遵守课堂礼仪对于课堂教学效果的提升作用。随后,项老师从“礼”、“仪”二字的解释——礼以待人,仪以修身,开启了礼仪的教学之旅。老师用PPT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表现对国家形象的损害,讲述了最近新闻里面“中国大妈”在进口博览会里面疯抢免费食品的不文明行为,启发同学们思考和发现身边的不文明行为,由大到小,由浅入深地使同学们体会到讲文明,学礼仪于国于身的意义。之后,项巍老师细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礼仪的定义,意义和重要功能。礼仪的定义就是人们在社会的各种具体交往中,用于表示尊重、亲善和友好的首选行为规范和惯用形式。礼仪具有四个重要的功能:1.完善个人形象 2.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 3.提高大学生人际关系的处理能力 4.提高大学生职业素质。最后,项巍老师从仪容、服饰、举止、表情等方面教同学们如何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最后,项老师强调了在网络虚拟世界也要遵守礼仪,尊重他人,同时注意自我保护,对网络交友和网络诈骗保持警惕心。

此次团课,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基本的社交礼仪,可以完善自身,而且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一颗真善美的种子,他们将携着这股华夏礼仪的春风,影响身边更多的同学讲文明,行止有礼。“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 愿你我以此次团课为契机,学习礼仪,做行为美的华夏子孙,共同创建和谐校园。

 

 


       


作者:蔡俊杰编辑: 审核:

上一条:【青马公开课】交通工程学院团课第一讲

下一条:【青马工程】交通工程学院团课第五讲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