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青马公开课】团课第二讲
供稿: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21:12  浏览量:[]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于3月25日下午2点通过QQ平台开展线上交流团课。本次团课以“隔山隔水不隔心,‘疫’同行动万众亲”为主题,由安少珂同学主讲,交通工程学院团课学员在线聆听。

 

团课开始,安少珂同学首先跟我们分享了一段视频。该视频展现的是全国各地的医疗工作者与一线医护人员共同抗“疫”的情景。伴随着触人心弦的背景音乐,我们可以看到,视频中的医护人员们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全心全意地投入在抗“疫”事业中。学员们纷纷被他们那舍己为人、担当风险的精神以及他们在危难前的互相扶持所感动。

随后,安少珂同学分享了她在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志愿者为其所在地服务的经历,以及她的个人感悟和美好憧憬。作为当地的志愿者,触动她的不仅仅是一线的防疫人员,还有身为一名中国公民在危急关头所展现的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精神。在分享的过程中,学员们深受触动。

最后,学员们分别简短地分享了他们在疫情期间自己的亲身经历,安少珂同学也表达了自己对武汉、对中国抗击疫情的美好祝愿:待凛冬散去,雪融青草,相信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待到春暖花开日,一起去吃热干面可好?

本次团课不仅展现了学员们对一线医护人员的美好祝愿,还让相隔万里的同学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在疫情逐渐好转的当下,我们更应当齐心协力,共度难关,相信“春天”一定会到来,相信湖北一定会“重启”!


作者:刘禹森编辑:顾秉健 审核:

上一条:雷锋月之“雷锋精神伴我行”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推优人员名单公示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