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书写逆行之路,感叹英雄无畏——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参加“疫情下的中国”主题大学生征文活动
供稿:   日期:2020年07月21日 23:01  浏览量:[]

  

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了疫情下的中国主题大学生征文活动中,同学们以我手述我心的方式,将所见所闻所感,用这种方式为抗疫一线的战士送去祝福与鼓舞,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能为抗疫战士们带来勇气与动力同学们响应活动号召积极投稿,且均有收获。

参加征文活动的同学们不仅向我们分享了他们的作品,更分享了他们对疫情的重视、对国对民的爱。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同心抗,爱国爱家

2020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轰然打响。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突然暴发,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医务人员、志愿者们成为了身姿最美的逆行者,不约而同地去往各路英雄的汇聚之地——武汉,为抗疫防疫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此次疫情面前,政府和人民齐心协力、共抵外敌。在疫情势好转的情况下,还为外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中国尽显大国风范。

交通工程学院运输1181班的胥语慧同学荣获二等奖的作品《冬去春回来》导语中如诉道,疫情防控期间,她用她手中的笔写下了她的感悟,在文章中记录了疫情下的中国积极部署、疫情下的人民积极参与防疫的优秀事件以及她对其所思所想,表达了她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

 

永不言弃,情暖山河

在疫情笼罩下的国家,一批又一批的青年挺身而出,他们用奋斗乃至生命描绘出可歌可泣的青春。他们用行动守护祖国,用爱温暖山河,为祖国繁荣富强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期待那个鲜花盛开的明天。

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91班的周宇东同学,在荣获三等奖的作品《疫情下的中国》表露出无论前路多么艰险,充满未知,我们应该要拥有不轻易放弃的精神,要用微笑迎接明天,用爱心传递希望。传承弘扬中国人不轻易服输不言败的精神,表达了他内心坚持不懈的精神。

 

笑迎未来,处事不惊

他们是英雄,他们离我们而去了。但是他们的死亡无法选择吗?不,他们还有自己的家人,他们完全可以选择逃避。但是他们挺身而出,哪怕付出了生命。

交通工程学院运输1181的冷帅同学,在作品《心存希望》中感叹,无法重启2020,但我们仍应以不可战胜的姿态面对未来。处处表现着他处事的乐观性,呼吁人们,在阴郁的日子也要乐观的生活,为了那些留在冬天的他们,请继续加油,好好生活。

 

负重前行,青年当志强

“我一直很喜欢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里,我们还能安逸地在家里网课学习,享受岁月静好,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可敬可爱的人员

交通工程学院道桥1191的周昊同学,在作品《众志成城抗疫,励志学习前行》中记录了疫情发生后的所见、所感、所思,描述着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动与思考,感动于疫情期间发生的每一件事情,思考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该如何为祖国做出贡献。感悟道: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当像周总理说的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大爱无疆,民族榜样

新冠肺炎如洪水猛兽从武汉迅速向全国各地袭来,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不论是萍水相逢或是熟人知己,在抗击疫情面前,都成了知己,成了战友。一个个逆行者挺身而出,一位位白衣天使申请出战,印证了那句人心齐,泰山移。各行各业都在为抗疫做出贡献,阳光终将会驱散阴霾,家一直在!

交通工程学院运输1191班的吴昕韩同学,作品《于无声处听惊雷》中感动于疫情期间人满展现出来的大爱,逆行者们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的榜样,舍己为人,勇于面对困难是当代青年的必修课。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为当代青年感到骄傲!

本次征文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生活并非一帆风顺,艰难险阻也要靠坚强的毅力去面对,要努力学习,提升实力和品格,报效祖国与社会。

 


作者:编辑:余文明 审核:

上一条:学习恩来精神,树立成才标杆——交通工程学院道桥1181班开展周恩来读书会活动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学生暑期返乡开展社会实践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