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信仰公开课】——青马公开课第一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供稿: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22:39  浏览量:[]

202148日晚7点,交通工程学院于21401举行了“信仰公开课”——“青马公开课”第一讲。本次公开课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本次团课的主讲人为院团委副书记冷帅和解雨欣同学。

首先,主讲人冷帅以PPT的形式围绕活动背景、活动过程和活动意义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红色专项活动,接着又从“红色足迹、记忆、感悟”和“家乡发展变化”两类分别展示了学院学生追忆红色文化,领悟红色精神和感受家乡变化的风采。

随后,由解雨欣同学具体介绍“风骨传后人”小队的活动风采,主要从活动背景、实践过程、创新与特色和取得的成效四个方面进行介绍,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那段艰辛岁月里的红色精神、红色染傲骨的姿态以及风骨传后人的精神面貌。至此,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本次团课让同学们对红色事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明确了该如何传承红色基因,更有利于大学生理解红色文化,践行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作为当代青年应承担起传承红色文化的重任,将爱国主义和民族情怀贯彻到生活和工作中,树立起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作者:季泽喜编辑:顾秉健 审核:余文明

上一条:【信仰公开课】——青马公开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2021年上半年推优人员名单公示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