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供稿:   日期:2018年11月22日 00:00  浏览量:[]

           

 开学至今,学校一直致力于建设文明校园,通过校庆、文明校园建设等活动安排,增强了学生对主人翁身份的认同感。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增强身体素质,磨炼意志品质,提高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践行淮工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校训,学校开展了军训活动。 

 

 军训是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军训作为学校教育的一种特殊形式,在培养和提高学生素质方面发挥着其他教育形式不可替代的作用。从10月22日至10月31日,与最可爱可亲的教官相遇相识,历时十天的训练,汗水夹杂着泪水,一切的付出让同学们身心成长。

 

 10月31日,我校在南园操场隆重举行军训汇报表演,同学们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切实反映了军训取得的良好成绩。

 

 军体拳、匕首操更是让我们感受到军人的飒爽英姿,整齐划一的动作,高昂嘹亮的口号,观者无不为之动容,国旗班的良好表现让同学们学到爱和尊敬国旗,效果明显。

 

 在军训汇演中同学们更是摆出特殊方阵,庆贺淮工60周年,赢得全场的阵阵掌声。校长孙爱武、中国人民解放军73106部队副政委于录为获奖单位颁奖,以此表彰优秀团体。

 

 同学们的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文明素质、组织纪律性、团结协作精神有了明显的提高,同学之间的感情更是得到了显著加深,一起挥洒汗水,一起放声大笑,一起谈天说地,原本的点头之交开始熟络,热情交好,军训成了每个人青春记忆里一篇难忘美好的华章。

 

 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初步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是新同学步入大学生活的一个良好的开端,我坚信,通过这次军训,对同学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在以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牢记“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校训,珍惜四年的学习生活,珍惜青春的黄金时期,努力拼博、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我、塑造自我、展示自我,提高自我,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知识渊博、作风过硬的新世纪高素质人才。

 

 

 

 


       


作者:翟仁编辑: 审核: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7届毕业生离校期间值班表的通知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