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交通工程开展“铸师德、强本领、争先锋” 系列读书活动
供稿:   日期:2015年10月30日 00:00  浏览量:[]

一、指导思想

以提高教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学习型教职工队伍为目标,通过开展教职工读书活动,履行工会的教育职能,培养教职工的学习兴趣,养成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的行为习惯,增强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创新能力,提高教职工的科学文化水平和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教学和服务水平。

二、活动内容和时间安排

(一)开展“三个一”活动

在我院教职工中开展“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读后感、提一项合理化建议”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学习活动。

1、工会在11月10日前向教职工推荐读1本好书;

2、教职工在11月20日前上交一篇读后感;

3、每个教职工提一项合理化建议。

(二)举办征文活动

以“铸师德、强本领、争先锋” 为主题,开展征文评选活动。记述广大教职工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经验体会或令人难忘的故事,畅谈感想、感受。体裁不限,字数1500字左右。力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事例生动详实。部门(教研室、办公室、学工办、实验室)人员不超过5人的上报至少1篇征文,部门人员超过5人的上报至少2篇征文。学院工会将组织专人对征文进行评审,评选一、二、三等奖10篇,对优秀作品和获奖者进行通报表彰。征文活动自2015年11月1日起,至2015年11月20日止。

(三)开展职工书屋建设和捐书活动

每名教职工为学院职工书屋至少捐赠1本纸质书籍或影碟、光盘等电子类书籍。所捐书籍类别不限,内容健康向上,适合广大教职工阅读,能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催人奋进。所捐书籍必须是正规出版社出版,书籍干净整洁、无残破污损,八成新以上。学院工会将在11月中旬组织一次集中捐赠图书仪式。



作者:编辑: 审核:

上一条:关于交通工程学院举行教代会相关情况的请示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