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江苏省重点学科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科
供稿:   日期:2018年12月30日 00:00  浏览量:[]

交通运输重点学科简介

淮阴工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科领域人才培养已有30多年的历史,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是淮阴工学院重点建设的一级学科,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科已经形成了深厚的基础和雄厚的实力,依托国家级车辆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及江苏省交通运输与安全保障重点建设实验室等平台,不断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科特色。本学科主要有四个研究方向,即载运工具性能优化、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交通运输系统优化以及道路交通安全与保障,覆盖了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所有二级学科。

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以地方经济建设需要为目标,紧密围绕学科建设方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逐步增强服务地方的能力,组建了载运工具性能优化、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交通运输系统优化、道路交通安全与保障四个学术团队。本学科紧密结合国家、省中长期科技发展问题以及地方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近年来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部省、市级以上科研课题近80项,其中获得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省级以上专业期刊发表论文306篇,其中SCIEIISTP等检索156篇;授权专利105项,获各类科研、教学成果奖励12项;一大批学术与技术研究成果,为地方创造效益的同时,也为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

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拥有国家级车辆与交通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江苏省交通运输与安全保障重点建设实验室、江苏省交通碳排放检测与评估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车辆与交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淮安市电动汽车与节能技术重点实验室、淮安市车辆检测与技术应用中心等平台,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科研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学校江苏省物联网移动互联技术工程实验室、江苏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也可以为相关研究工作提供支持。现有可用于教学和科研的实验室面积10000平方米,设有车辆检测与性能测试实验室、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实验室、智能交通与运输实验室、交通安全实验室等,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拥有六自由度交通系统仿真与驾驶行为评估模拟器、LED虚拟现实交互系统、交通事故复原仿真系统、交通规划与仿真系统、驾驶行为检测系统、JSGPS车辆监控软件等一批较为先进的仪器设备。学科拥有中、外文藏书20万册,中外文数据库27个。经过多年的建设,良好的教学科研基础条件和完善的管理运行机制为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作者:编辑: 审核: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