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工作 >> 正文
精彩的奋斗人生——优秀校友钱健
供稿:   日期:2017年03月30日 00:00  浏览量:[]

           

--优秀校友钱健

    钱健,男,中国共产党党员,1970年12月出生于江苏常州,现任永诚保险常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1994年7月毕业于淮阴工业专科学校(现淮阴工学院)汽运工程专业,同年参加工作,从基层做起,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迈向成功。

 积累专业知识培养高尚情操

    在淮阴工业专科学校交通分部学习的三年里,他始终本着一颗赤诚的心,以认真的态度学习专业知识。对于一个好学者来说,大学是学习本领的大好时间,教室里听老师授课是远远不够的,要多读书开拓自己的视野。那三年里,图书馆总会有一个少年的身影,他喜欢在图书馆里自主学习,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学习专业知识,让自己强大起来。他要求自己不要眼高手低,也不要妄自菲薄,调整好自己心态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积累丰富的专业知识只是一方面,培养高尚的情操才他是更远大的目标。他知道以后所从事的职业都是个人无法完成的,从那刻起,他就锻炼自己与他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学会与人相处、懂得与人分享,建立起团队间互帮互助的意识。在大学里,他为自己人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一门门扎实的专业本领成了他迈向成功的“铺路石”。

汗水换来丰收,勤学取得成就

    毕业后的他进入了常州市武进汽车修理厂从一线技术工干起,遇到不懂的问题主动向领导、前辈请教,闲暇时间和工友交流一些工作、技术方面的经验,就这样在短短的半年内他就在厂里站稳了脚跟。那时,一天要工作10个小时,但是他依旧要求自己,不论多么疲惫都要完成定下的学习目标。功夫不负有心人,边工作边学习的他于2005年8月成功考入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专业,并于07年12月顺利毕业。同年考入南京大学网络学院进修行政管理。工作学习两耽误,工作中他踏实刻苦,不断积攒经验,为自己打下厚实的基础;学习中他谦虚上进,不断提升能力,为自己搭建更高的平台。这些年里,他不仅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工作中也取得重要突破,多年获得省市级优秀员工、先进工作者的荣誉。

 能吃苦的人吃半辈子苦,不能吃苦的人吃一辈子苦

    从常州市武进汽车修理厂的技术工到永诚保险常州中心支公司的总经理,从车间的员工到公司的高管,一路艰辛使他不断成长,更磨练出他吃苦耐劳的品质。在一次报告会上,有人向他讨教成功的秘诀,他谦虚地讲到:“小时候家里人就教育我‘宁吃少年苦,不受老来穷’,我也一直坚信老天不会让一个肯吃苦的人吃一辈子苦,我就一直努力,埋头苦干走到今天。”回忆刚参加工作那会,“作为一个技术工面对高强度的工作,这些苦是应当吃的,没有这些积淀,未来怎么可能走得远。”虽然现在的他成为了公司的总经理,但他依旧保持着那颗敢吃苦、肯吃苦的心。在他眼中,知识是从刻苦劳动中得来的,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校友钱健脚踏实地,不断努力的人生足够精彩。


       



作者:交通学院编辑: 审核:

上一条:“领头雁”的风采

下一条:别人能够做到的事情,我也能做得到——优秀校友倪伟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