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别人能够做到的事情,我也能做得到——优秀校友倪伟
供稿:   日期:2017年03月24日 00:00  浏览量:[]

           

——记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发动机部设计师  倪 伟

倪伟,男,中共党员,江苏徐州人,2005年7月毕业于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系汽车运用专业,凭着在校的优异表现,同年8月,被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录用,目前任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发动机部工程师、设计师,主要负责发动机缸体部分的研发工作,目前已获得了汽车研发专利一项,公司即将派其到奥地利深造两年,进一步学习汽车研发方面的专业知识。

历经磨难却始终自强的童年、青年

也许不是出于名门贵族,从小就受生活的磨难,在别人玩耍的同时,大学期间的倪伟不得不为自己的生活发愁,因为家人负担不起高额的学习及生活费用。白天在上完课后,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就去做一些额外的工作:家教、保安、图书管理员、卫生检查员┉工作虽然很苦很累,他并没有被困难吓倒,苦难的生活反而更磨练了他不屈不挠的斗志,经过拼搏和不懈的努力,多次获得了奖学金:一次国家一等奖学金、一次中国移动二等奖学金、一次特等奖学金、二次一等奖学金、二次二等奖学金、三次三等奖学金、五次三好学生奖、一次社会优秀工作奖、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和计算机二级证书。同时注意个人素质的全面提高,以极大的热情涉及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因为这些知识对于一个处于激烈竞争人是相当必要的。几年的大学生活,他已养成性格开朗大方,稳重而不失灵活,有较强的适应能力的良好素质。在为人处事方面:正直、有责任心、待人诚恳、乐于助人。毕业论文所做的课题是《基于ANSYS的可重构单元模块结合面有限元分析》,被评为院优秀毕业设计,并获得“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并在目前的工作中得以应用。

 良好的工作初期

2005年7月,倪伟进入奇瑞汽车有限公司。2005.7~2005.9在冲压车间,在此期间,每天他都提前半个小时进入车间,在炎热的天气里,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义务为其它同志熬绿豆汤,为他们送去清凉。下班后他会仔细地对车间的布置、工艺流程、钣金件的缺陷检查及冲压件质量控制都进行详细的观察和记录,想着如何生产高质量的冲压件,减少不合格件,努力降低生产的成本。主动向师傅们学习和请教不懂的知识,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使得自己对冲压作业的认识上升了一个层次,在此期间,多次得到领导的表扬,获得了成本控制先进个人的称号。2005年10月,进入焊装车间;2005年11月进入涂装车间;2005年12月进入总装车间。在此期间,根据自己的实践,向车间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及合理化建议,很多建议已经被车间采纳,获得了车间的奖励。车间的领导也都给予了他很高的评价。有很多人抱怨:车间的实习是多么的苦、累、枯燥、乏味,但他并不是这样认为,因为很多事情亲自去做了,发现了很多问题,并且从中找到了乐趣。这对他以后的工作绝对是一笔很大的财富。

富有成果的研发工作

2006年12月,倪伟凭着工作前期打下的良好基础,在经过公司的严格的系列考试以后,进入了他心仪的汽车工程研究院发动机部,这里主要负责与奥地利 AVL公司合作进行18款新型发动机的设计工作。初到部门,就使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工作压力,因为这里聚集了国内外众多汽车方面的专家:很多人是在国外从事多年工作的海归派,还有不少外国专家。所以在这种环境中工作压力是很大的,当然这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只有压力才有动力,在这种压力下,必定会迫使你努力塌实地工作,只有那样,你自身的价值才会得以提高,才不会被社会淘汰。

进入研发阶段后,倪伟比以前更用心了,不断向书本学习、向生产实践学习、向同行学习、向师傅学习,不断的重复自己的试验,每天都将自己大部分的时间用在工作中。两个月的时间,就已经开始接手了发动机缸体设计的部分工作:更新发动机零件尺寸,对发动机的试制进行了一些OTS认可,跟踪发动机的性能实验……通过近一段时间的工作,申请并获得了专利一项,公司已将其列入重要的培养对象,即将派其到奥地利 AVL公司深造,如果其违约,将赔公司壹百万元……

工作感悟

虽然工作时间不久,但倪伟在不断的思索,他相信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一定会做得更好,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关心帮助他的人,也是为了学校的名誉,因为他知道无论走到哪里,都代表着他的母校,是她培养和教育了他,教给了他做人的道理。

他认为所以能够取得这些一个个的成绩,首先要感谢的学校的培养,在那种艰难的情况下,学校给予了他很多无私的帮助与关怀,给了他生活的勇气,战胜苦难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同时他也清楚地知道,现在的他,工作道路还很长,必须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家人,对得起所有关心帮助我的人。他更加相信他能够把工作做好,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保持着积极的心态:脚踏实地地努力,勤勤恳恳地工作,兢兢业业地落实,因为他总是有着无比坚定的信念:我不比任何人差,别人能够做到的事情,经过我的努力,一定也能做得到。


       



作者:交通学院编辑: 审核:

上一条:精彩的奋斗人生——优秀校友钱健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