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2015届毕业生考研心得
供稿:   日期:2015年06月30日 00:00  浏览量:[]

王明远, 男,江苏徐州人,团员。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1班毕业生。以376分的优异成绩,成功考取江苏大学汽车学院车辆工程研究生。该同学在校期间担任学习委员,工作认真,学习勤奋,积极进取,热爱运动,多次获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不努力,怎么配得上你自己”是他的座右铭。爱好轮滑,骑行,篮球,乒乓球,旅行。

考研心得:

对于考研,首先信念一定要牢固。目标很重要,7月底之前一定要确定好所要报的学校专业。具体复习经验可以去贴吧,论坛找,许多400+以上的大神写的都很好。强调一下必须对数学和专业课足够的重视,一般只有这两门才会拉开差距。专业课准备工作很重要。各个学校同一种专业的偏重点是不一样的。首先要准备好报考学校的考试用书,最好找到考试科目的笔记和真题,可以向在读研究生学长请教经验,询问复习资料。对他们本校老师出的教材,一定要多加注意.因为一般学校指定的教材不是自己的老师自己出的就是自己的老师参与其中的几个章节的编写。越临近考试期间,压力会越大,学会释放压力,运动不能少。睡眠不好的同学可以去医务室多开点安神补脑液,好东西,还便宜。最后强调一点,初试过线30分也不能高枕无忧,我一伙伴初试350,但是复试表现不好也不幸被刷,所以复试前的一个月必须好好复习!坚持到最后,实现自己的梦想。


吉河波,男,江苏淮安人,预备党员,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1班副班长,考取上海理工大学车辆工程硕士研究生,省大学生创新课题主持人,曾参加江苏省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展会。爱好篮球,网球。

考研心得:

不急不燥,脚踏实地,对自己要有信心,恒心,耐心,坚持劳逸结合。紧张的复习之余适当的运动将会给学习效率带来不一样的效果。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和别人比,也切忌和自己比。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考研的战线拉的太长的话,那么在后面的时间里,就会松懈掉,没有当初的斗志。所以不用那么早就开始准备。战线过长是会影响毅力,但是只要你在准备的过程中合理安排,就不会出现这个情况. 我认为复习时一定要讲究效率和方法,不要打疲劳的时间战和死记硬背,这样不但使自己很累,而且长此以往让自己失去了学习的乐趣。每天保证6个小时高效率的学习。学习累了,可以去锻炼一下身体,打一下乒乓球,缓解一下紧张的思维,再回去开始学习,这样效率很高。复习的环境也很重要,尽量避开人多的地方,让自己全心身地投入到复习中。同时也可以找一个志同道合的考研同伴,一起互相监督鼓励。要注意身体,考研是持久战,好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要注意及时补充能量,保证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有很好的学习效率。


刘强,男,江苏徐州人,党员。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1班毕业生。今年考取江苏大学车辆工程硕士研究生,该同学在班级担任组织委员以及学院创业就业部部长,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勤奋、成绩优异,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等荣誉。坚持到底是他的真实写照。爱好打篮球、跑步,兴趣广泛。

考研心得:

考研是再次改变命运的机会,我们要好好把握,首先要对自己有充分的自信,不要轻易否定自己,不努力怎么对得起自己,要敢于向最高点冲击,我们都是潜力无穷的90后,未来是我们的,人生就该去拼搏去奋斗,考研就是一场持久战,坚持下来你就是赢家,我们要让自己更出众不然怎么配得上自己呢?考研期间要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偶尔也是可以去运动运动放松一下,不要被琐事打乱自己学习的节奏,养成学习的习惯后真的是根本停不下来。辅导班只是辅导的作用,不要把辅导班看的太重要,不要以为上了辅导班你就肯定能考上你理想的学校,关键还是在你自己,在你认真复习的前提下,辅导班的作用效果会更明显,我倒是建议考数学的同学报个辅导班,数学辅导班讲的主要是一些做题思路和技巧,数学报个辅导班效果可能更为明显一点,至于政治,我建议可以报一下,英语我觉得没必要报了,说实话,效果不大。

 

 

 

 

 

 

 

 

 

刘孟龙,男,江苏宿迁人,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1班毕业生。平时默默无闻,成绩一般,大三上学期准备考研,暑假留在学校认真上辅导班,今年考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交通运输专业硕士研究生。该同学曾担任青年志愿者队部长,工作认真踏实,积极负责,获得老师同学的一致肯定。

考研心得:

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成功的道路本来就布满荆棘,不是谁都能够随随便便成功。首先,决定是否考研。一定要有自己清晰的目标,不是盲目的跟风,不是逃避的借口,而是给自己精确的定位和足够开始的理由,

考研不是一劳永逸的开始,也不是投机取巧的幸运,明确的目标会是自己前进的不懈动力。我当时考研,曾经也不停地追问自己:为什么考研?是工作还是升学呢?爸妈年纪大了,自己应该如何选择?后来,我把自己的想法和家人、老师、同学进行了交流,再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做了清晰的总结,这样,仰望着星空,也感觉到了脚踏实地,选择了远方,便能只顾风雨兼程!

 

 

 

 

 

 

 

 

 

 

 

王立祥,男。江苏南京人,团员。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1班毕业生,今年已高分录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轨道交通专业。该同学在班级担任心理委员,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曾获过校单项奖,优秀团员,此外,其爱好广泛,善于专研,积极参加课外活动。

考研心得:

1.坚持就是胜利,细节决定成败!很多人考研失败就在于不能长期坚持,三心二意,不懂得小小细节的失误往往也会因小失大。

2.摆正心态、劳逸结合、形成适合自己的考研生活方式。不能一味投入学习,而放弃大学生活里丰富多彩的生活,学累的时候打打球,唱唱歌也是极利身心发展的。

3.组建考研团队、注意收集报考学校信息资料。考研不能孤军奋斗,一定要有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才会事半功倍。

4.英语、政治是门票,专业是得分制高点。很多人总分考得不错,却因为英语或政治的短板,而抱憾终身,相对而言,专业是很容易创造高分奇迹的。

5.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考研要为自己量身定制一套学习模式,不能因为前辈们取得了高分就对他们的学习方法照搬照抄。

 

 

 

 

 

 

 

 

顾问,男,毕业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1班,在校期间热爱学习,精于专研,即将赴拉夫堡大学攻读硕士。

考研心得:

在我看来,考研的道路是漫长的,而且很容易让人感到厌倦,感到烦闷,感到枯燥,特别是在考研路程的最后一段时间里最容易出现此种心态,这时我们就需要去坚持到底,我们终会迎来胜利的曙光。下面我讲下我的考研复习方法和一些心得体会。

我的政治很不好,也就是相应的对政治这一科不是太感兴趣,另外,我听学长说,研究生最能拉开分值的科目就是英语和政治,专业课的成绩是拉不开层次的。于是,我在学长们的指导下,报了辅导班。

考研英语试题的解题方法是与大学英语四六级试题的解题方法很不一样的。相比之下考研英语试题需要更灵活的解题方法,即便是成绩好的同学也不要对考研英语太大意了,要通过练习和认真的总结找出做考研英语题的规律和方法。

专业课是我花时间准备最多的一个科目,因为我报考的学校,其专业课有9本参考书,所以阅读量很大。对于专业课的复习,一般以三到四轮为易,一、二轮全面、把握结构的去看,三轮、四轮要有重点和总结性的看。我的具体时间按排是5月——8月之间看完第一轮,因为此段时间大三的课还比较多,再加上买的参考书又都是新课本,所以看的慢些。8-10月之间看完第二轮,11-12月是第三轮,12-1月分心理学考研别是第四轮的复习。

以上就是我的考研心得体会,也许我讲的不多,但也希望学弟学妹们看到之后有点启发和帮助,考研的道路虽然有很多磨难,只要能坚持到底,用心考研培训去准备,你们就一定能够成功的!

 

 

 

 

高雪婷,女,江苏扬州人,党员。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2班毕业生。以401分的优异成绩成为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该同学学习刻苦、勤奋努力,成绩优异,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此外,其爱好广泛,善于钻研,积极参加活动。她的不懈努力,使其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考研心得:

总的来说,简而言之考研是一个不停的学,不停的忘的过程,那么很好的理解是,你的目的就是学的更多,忘得更少,所以考研的复习周期并不一定非要很长,当然考外校专业课比较难无法避免,但是把战线拉长的一个致命缺点就是,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时,后劲不足的话学的很少,忘得很多,最后没有取得更高的成绩,身边的很多研友都吃了这个亏。所以贵在效率,贵在坚持,实在很累就咬咬牙,有家人和研友的督促是更好的。态度决定一切,一定要端正考研态度,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该做什么并且知道自己要该怎样去做;要勇敢地面对考研中遇到的困难和障碍,克服犹豫不决、精力分散、躲避面对、信心不足等消极影响,集中精力积极面对,只要能够在较长时间里保持注意力,并且坚持学习到最后,我想没有什么我们达不到的目的。

 

 

 

 

 

 

 

 

 

闫世稳,男,江苏徐州人,预备党员。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2班毕业生。以398分的优异成绩成为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该同学在班级担任班长,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勤奋,成绩优异,曾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荣誉。此外,在校期间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平时喜欢打篮球,唱歌。永不言弃一直是他的座右铭。

考研心得:

高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战役,只可惜我们赢得都不够精彩,或者对于某些人来说有些失败,考研给了你第二次向着命运开战的机会,把握住了,你自然会收获精彩的胜利。考研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的懦弱和意志的不坚定。一般学校,准备考研的过程也就只是一年,全身心地投入这一年,你肯定可以收获你想得到的结果。准备考研的过程中,你肯定会遇到些困难,无论如何都要坚定自己的初衷,满怀信心一一攻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保持健康的体魄也很重要,每周给自己一天或半天运动休息的时间,作息规律。相信自己,只要比别人付出的更多,你肯定可以收获比别人更大的成功。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有些事,只要你认定了,就锁定目标,募直前行,不问成败,只看自己是否有无坚持。十年磨一剑,认真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就是成功。有道是努力了就问心无愧。大家要记住,能否成功考上研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经过了炼狱重生的考验,你成熟了、长大了,这就够了。

 

 

 

 

 

 

  温永俊,男,江苏扬州人,团员,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2班毕业生,以369分考取江苏大学车辆专硕型研究生

考研心得:  

  回首过去的一年多的考研时间,对于学弟学妹的考研相关问题,我不敢盲目的回答,因为我知道这是一个学生的重要转折点,但是作为过来人的我可以谈谈我对考研的看法,希望对以后的考研学弟学妹有所帮助。要搞清楚为什么要考研,没有强烈的考研动机,艰苦的考研历程是很难坚持下来的。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Donot be afraid,just believe yourself。努力并且坚持的去做好关于考研的各个内容:比如考研前的学校、专业的选择(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要求),考研书籍的学择(不在于多而在于精),考研计划(细化到每天甚至每小时要做些什么)等。着自己的节奏(这里指自己的学习效率,因为每个人生活习惯是不同的,不要别人在玩的时候你也玩,说不定别人学习的时候你就学不下去了(当然可以找志同道合的研友一起)。再一次的重申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坚持坚持在坚持! 对于考研,要做最充分的准备,坚持梦想,永不放弃,争取用一年的时间给我们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预祝学弟学妹考研成功!

 

 

 

 

 

 

 

 

 

 

  徐聪,男,江苏睢宁人,团员。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2班毕业生。今年以高分考取江苏大学车辆工程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该同学成绩优秀,名列前茅,品学兼优,连续多年获得校奖学金和院奖学金。并获得过“优秀团员”、“淮阴工学院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等荣誉称号。此外,其兴趣爱好广泛,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天道酬勤是他人生的座右铭。

考研心得:

    考研最重要的在于坚持,在前路未知的情况下能保持对自己的信心,在身边同学都找到好工作,开心玩乐的环境下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另外,考研还要能耐得住寂寞。当别的同学都在玩乐得时候,当别的同学在参加各种有趣活动的时候,当他们在篮球场汗如雨下,我等考研的同学却只能坐在教室里,享受别人眼里的安静。在复习时一定要讲究效率和方法,这样复习才能有效果。要相信自己,天道酬勤。持之以恒,那样迎接你的一定是考研成功的喜悦!

 

 

 

 

 

 

 

 

 

 

 

 

    孙文强,男 江苏徐州人 预备党员 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2班毕业生以357分考取江苏大学车辆学术型研究生 在校期间,我学习刻苦,勤奋努力,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我坚信,努力过,付出过,就会有好的结果。

考研心得:

1.选学校不要怕好,但是也不要报那些只招几个人的专业

2.准备不在于早,而在于是否真正用心准备,是否真正全身心地投入。战线拉得太长自己会容易懈怠。

3.要有一个合理的复习计划。计划不要定时,要定量(把每天的任务要定好并按时完成)。

4.既然准备考研了,就要学会放弃。能不参加的活动尽量不要参加,放弃一切影响考研的东西,自我放松的时间除外。适当娱乐也是可以的。劳逸结合会放松身心提高效率。

5.不要贪得无厌,买一堆参考书。一本好书读5遍胜过5本好书读一遍!

6.复习最主要的还是要靠自己静下心来慢慢地理解。心若乱了复习再久都没有。得沉得住气。

7.对自己要有信心!不是因为做不到而没有信心,而是因为没有信心所以才做不到。

8.考研之所以失败,是因为没有把考研真正的放在心上,态度决定一切。我能够端正态度,所以我不怕失败,也不会失败。

 

 

 

 

 

    顾李伟,男,共青团员,2015年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2班毕业生,以355分优异成绩考上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

考研心得:

  首先,决定是否考研。一定要有自己清晰的目标,不是盲目的跟风,不是逃避的借口,而是给自己精确的定位和足够开始的理由,考研不是一劳永逸的开始,也不是投机取巧的幸运,明确的目标会是自己前进的不懈动力。我当时考研,曾经也不停地追问自己:为什么考研?是工作还是升学呢?爸妈年纪大了,自己应该如何选择?后来,我把自己的想法和家人、老师、同学进行了交流,再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做了清晰的总结,这样,仰望着星空,也感觉到了脚踏实地,选择了远方,便能只顾风雨兼程!其次,选择学校。我觉得学校的选择要根据个人的追求和自己大体的实力水平进行衡量,如果你想求稳就选择比较有把握的学校;如果你想要对自己提出挑战就选择相对有些难度的学校,应该也会因人而异。我只想说的是:在暑假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定好学校,因为专业课的复习要根据自己所定的学校进行,收集资料也是学习的一种能力。在定好学校之后,最好能够找到你报考学校相应专业的师哥师姐,因为他们毕竟是过来人,不仅在专业课上的复习会给你一些建议,而且能告诉你导师的一些学术动态,这些信息的把握很重要,尤其是选择报外校的同学,一定要注意这个。当然,没有师哥师姐的也无所谓,自己努力就是了,毕竟主观这方面是最重要的。至于找不找导师,我觉得初试之前自己努力就是了,等分数下来有复试机会的话再找也不迟。然后就是加入一些复习群或者所考学校专业的论坛,在这里,你能结交到志同道合的人和找到很多复习的资料和经验。

 

 

 

 

 

 

彭博,男。江苏扬州,团员。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2班毕业生,今年已高分录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车辆工程专业。该同学在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曾获过校三等奖学金,此外,其爱好广泛,善于专研,积极参加课外活动。

考研心得:

   第一:坚持不懈,刻苦钻研。考研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因为一方面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时刻。但千万记住:一旦开始动手准备,就要全身心的投入,就像高速运转起来的齿轮一样,保持一种连贯性,千万不要停停歇歇。一开始复习的时候可以每天4小时,逐渐递增,但进入状态之后至少要保证每天有8~10小时的复习时间。

    第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合理分配学习时间。要有一个合理的复习计划,计划不要定时,要定量(把每天的任务要定好并按时完成)。计划分为总计划、分期计划和每天计划,按计划完成每天的任务。如果学习累了,可以去锻炼一下身体,打一下乒乓球,缓解一下紧张的思维,再回去开始学习,这样效率很高。

    第三:高数和专业课是关键,英语和政治不能掉队。 专业课准备工作很重要。各个学校同一种专业的偏重点是不一样的。首先要准备好报考学校的考试用书,最好找到考试科目的笔记和真题,可以向在读研究生学长请教经验,询问复习资料。英语基础也很重要,要重视平时积累,另一方面考试复习时的冲刺也很重要。最重要的还是词汇量,这对阅读和写作都是至关重要的一点。背单词也要讲究技巧。可以边阅读边来背单词,但是英语复习的时间一定要尽早开始。

 

 

 

 

 

季颖,女,江苏张家港人,团员,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3班毕业生,今年考取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该生学习认真,工作负责,曾多次获得奖学金。此外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获得过多次荣誉称号。考研心得:

准备考研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因为一方面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时刻.曾经有人对我说,如果考研的战线拉的太长的话,那么在后面的时间里,就会松懈掉,没有当初的斗志.所以不用那么早就开始准备.战线过长是会影响毅力,但是只要你在准备的过程中合理安排,就不会出现这个情况. 我认为考研复习过程中心态很重要,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和别人比,也切忌和自己比。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我认为复习时一定要讲究效率和方法,不要打疲劳的时间战和死记硬背,这样不但使自己很累,而且长此以往让自己失去了学习的乐趣。我每天保证6个小时高效率的学习。学习累了,可以去锻炼一下身体,打一下乒乓球,缓解一下紧张的思维,再回去开始学习,这样效率很高。复习的环境也很重要,尽量避开人多的地方,让自己全心身地投入到复习中。同时也可以找个一个志同道合的考研同伴,一起互相监督鼓励。要注意身体,考研是持久战,好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要注意及时补充能量,保证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有很好的学习效率。

 

 

 

 

 

 

 

 

 

周程,男,江苏宜兴人,预备党员,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3班毕业生,以424分的优异成绩成为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学院车辆工程的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时,该同学在班级担任心理委员,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勤奋,曾多次获得“校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做事全力以赴是他的原则。爱好模型,运动等,兴趣广泛。

考研心得:

考研是一件投入与产出成正比的事情,有付出必定有回报。学习方法都是因人而异,唯一确定的就是需要坚持到底。考研的时间跨度之大,决定它必然是一个长期的修行,从开始就培养一个高效的并能长期坚持的节奏尤为重要,切不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考研注重基础,智力不是决定成败的主要因素,良好的心态和认真踏实的态度才是制胜的法宝。

古人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考研不仅是一个求知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考研这一段时间给我的历练不仅是对我意志力的磨砺,同时也教会要坚韧,要顽强。考研路上是孤独的,我们向往着知识的殿堂一路探求,最后终将拥抱美好的结果,经历了风雨,必将见彩虹!

考研是一条艰苦的路,我们得拿出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不管前方是不是道阻且长,我们都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坚定的信念可以为我们考研成功添加一份保障。

 

 

 

 

 

 

 

  朱 旭 , 男,江苏徐州人,党员。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3班毕业生。今年考取同济大学中德学院研究生。在校期间,先后担任学习委员、班长,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努力踏实,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

考研心得:

  不能盲目看书,两耳多闻窗外事。埋头努力固然重要,考研于高考,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学校的选择,专业课的选择,复习资料的选择等等都是要考虑的问题。要多关注官方信息,多咨询在校学生,常去考研论坛,知彼知己方能制敌。

全然理性的大脑和一颗绝对功利的心。这个阶段你不需要考虑国家培养研究生的目的是什么,国家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你只需要考虑如何去考试,如何拿必须的分数,制度之下,考上才是前提。

    基本的方法收获。补差,考研对总分和各科都有基本要求,一定要兼顾薄弱学科;题海战术,从打基础到精通,到形成自己的思维方式以及做题方法乃至训练考试技巧,题海战术都是常用的方法;重复,熟能生巧,经典的复习资料,一遍是远远不

 

 

 

 

 

 

 

 

 

 

张东剑,男,江苏徐州人,毕业于车辆工程1113班,考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曾获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考研心得:

  考研要有一个目标,因为人的意愿往往会随着环境和心态的变化而变化,在确立目标之后我们才会有足够的动力和坚定的信念不断前进。考研和高考一样,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所以我们要给自己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只有能坚持到底的人,才有获得胜利的希望和可能。

在将近一年的考研复习中,我体会最深的是:任何事,只有用心对待,努力去做,坚持到底,才会有所收获!许多东西只有自己经历后才会悟出其中的道理,所以每个人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和计划。我相信只要你功夫做到了,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成功不会离你太远的。总之主观的努力与坚持是最重要的,希望所有努力考研的同学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唐志勇,男,江苏南通人,共青团员,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3班毕业生。今年考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车辆工程硕士研究生。该同学在班级比较自由,不担任任何职务,学习认真,成绩一般。爱好收集电影,阅读书籍。

考研心得:

   我觉得良好的学习方法如下:前4个月全面打基础,提高水平、素质,后3个月再搞应试训练,全面提高应试技巧,两个环节相辅相成,不可偏废。可以说前四个月决定了你考分的上限,后三个月决定了你能否逼近这个上限。一句话,要相信“大智若愚,大巧若拙”,要肯独立思考、肯下苦功夫。当然,我并不否定互相交流的作用,但我们必须承认他人的指点无法直接升华你的思维。我主张每天复习9- 10小时即可,即上午3小时、下午2小时,晚上5小时,具体时间段可以适当变动。但一定要留出时间锻炼身体,这样复习效率高、人的心情也愉快、也能很好的坚持到最后。  

     另外一定要保证心态平稳,千万不可着急,并且每天都要复习,切不可一天猛玩,另一天学习15 小时,要保持涓涓流水的轻柔,而不可效仿暴风骤雨的阳刚。一句话,要相信“以柔克刚,以阴克阳,以不足胜有余”。知道大的付出是获得回报的必要条件,在付出与收获间找到平衡,看明白最后的结果与自己努力间的关系,因而能放开手脚,尽力而为。

 

 

 

 

 

 

 

 

    刘彦林,男,江苏连云港人,中共党员,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113班毕业生。今年考入合肥工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研究生。该同学在班级担任团支书,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勤奋,成绩优异,曾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一次”、“校三等奖学金2次”、“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爱好乒乓球,游泳,兴趣广泛。

考研心得:

  学习一定要静下来,沉住气,步步为营。相信天道酬勤,定下什么样的目标就要付出什么样的努力,最终一定会达到你想要的结果。对于我们准备或者已经踏上考研复习之路的同学来说,决定考研,应该是自己的选择,是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无论这个目的是获得学术上的成就,延长求学的经历,抑或仅仅是拿到一纸文凭而在就业的浪潮中站得更稳一些。高考的时候我们未必能自己选择专业,但是考研则多半是完全自主地对人生完成的一次重要规划。考研需要耐力,信心,忍受寂寞,学会放松。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专心考,不要朝三暮四,花其它的心思,我知道做到这一点,非常困难,却很重要。考研就是两个字“坚持”。

 

 

 

 

 

 

 

 

 

 

    潘顺琪,男,江苏盐城人,团员。交通工程学院交通1111班毕业生。以389分的成绩成为兰州交通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交通测绘信息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时,该同学在学习刻苦、勤奋努力,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奖学金,此外,其爱好广泛,善于钻研,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并且多次获得好的成绩。经过不懈努力,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考研心得:

  考研首先要有的是一颗坚定的心。考研之前要结合自身情况以及实际条件,来确定你要不要考研,适不适合考研。如果你确定了考研,就要一心一意去拼搏,去努力,坚持到底。考研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时刻,选择之后就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

然后就是考研你要有一颗敬畏的心。你要时常提醒自己,你是要考研的人。要在思想上重视。当你玩而没看书时你心里要有愧疚之情,要时时鞭策自己,不忘初心。

    最后就是方法。在保持每天做题的同时,注意梳理各门课知识点,捋清思路,弄清原理,最后形成体系,重在理解,不能死记硬背,面掌握知识点,抓中重点热点问题,逐一攻破。然后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如果学习累了,可以去锻炼一下身体,打一下乒乓球,缓解一下紧张的思维,是学习累了,可以去锻炼一下身体,打一下乒乓球,缓解一下紧张的思维,最重要是注意身体及时补充能量,保证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有很好的学习效率。

 

 

 

 

 

 

  付文进,男,江苏盐城人,交通工程学院交通1111班毕业生。今年考取河海大学交通运输与规划研究生。在校时,担任班级心理委员,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乐于助人,拥有广泛的兴趣爱好,例如:足球、辩论。

考研心得:

我一直相信坚持到底,你就能够取得胜利。考研是一场无悔的付出,你只要坚持,只要在快要放弃的时候告诉自己在努力一点点,一点点就好,所谓水到则渠自然生成正是这个道理。没有几个人是天才,没几个人聪明到只会看一眼便什么都记住的,学习从一开始就是反复的提升过程,一个关于记住、忘记、再记住的过程。每天早晨睁开眼睛告诉自己又是新的一天,坚持!人生的轨迹不是总是按照喜欢的方式运行的,有些事,不是明天要上演的戏剧,没办法找到原稿,然后一笔抹去,所以,别让自己遗憾。

 

 

 

 

 

 

 

 

 

 

 

 

 

许峰,男,江苏高邮人,预备党员。交通工程学院交通1111班毕业生。今年已351分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该同学学习认真、成绩优异,曾获得“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此外,该同学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并且善于专研。坚持不懈是他取得成功的关键。

考研心得:

人生人有几回搏?去抓住人生的每一次机会。有人可能会问考研有什么方法,其实并没有什么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坚持是我取得最后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怎样坚持?第一,找一个可以倾吐心声的知己。因为考研期间的学习可能比较乏味,整天看书学习,所以这就需要一个伙伴一起吃饭、休息、交流。第二,做好考研学习的规划工作,按时完成自己计划的内容。考研需要耐力,信心,忍受寂寞,学会放松。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专心考,不要朝三暮四,花其它的心思,我知道做到这一点,非常困难,却很重要。考研就是两个字“坚持”。

 

 

 

 

 

 

 

 

 

 

 

张左红,女,江苏南通人,党员。交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1111班毕业生,考取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在校期间,该同学勤奋努力,认真踏实,成绩优异,并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等。在担任交通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及运输1131班助理班主任期间,出色完成份内工作。不懈的追求与努力,使其不断进步。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考研心得:

有些事,只要你认定了,就锁定目标,募直前行,不问成败,只看自己是否有无坚持。十年磨一剑,认真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就是成功。有道是努力了就问心无愧。大家要记住,能否成功考上研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经过了炼狱重生的考验,你成熟了、长大了,这就够了。对于考研,我们要做最充分的准备,坚持梦想,永不放弃,争取用一年的时间给我们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趁青春年少,做一件不让自己后悔的事!为梦想奋斗过,即使遍体鳞伤,此生无憾!

 

 

 

 

 

 

 

 

 

 

 

    夏卫东,男,徐州睢宁人,党员。交通工程学院汽服1111班毕业生。考取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担任汽服1111班班长,多次获得校一、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喜欢看书,爬山。

考研心得: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这对于习惯了考前突击的大学生来说是一个挑战。要考研,首先的考虑清楚自己能不能耐得住寂寞,忍受痛苦。在我周围,打算考研的有好几种,一种是随大流型,他们并不努力,只有在大家埋头苦学时也象征性地“学”,其实大多数时间是心不在焉的;一种是犹豫不决型,他们想考研,但对于自己的实力深表怀疑,只是想先试探一下,来年再考;最后一种是坚定不移型,他们下定决心要考研,并愿意为此付出自己的汗水。大家对照自己是哪一种,一定要摆正心态。理想决定目标,目标决定报考学校,不要在乎别人看法,做你想做的,相信自己,坚定目标,安静努力,上天不负。向前跑 迎着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 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 继续跑 带着赤子的骄傲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 为了心中的美好 不妥协直到变老。

 

 

 

 

 

 

 

 

 

 

吴二娟,女, 江苏淮安人,团员。交通工程学院汽服1111班毕业生。今年考取了合肥工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学习勤奋,成绩优异,曾获得过多次校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心理委员等荣誉。另外兴趣爱好广泛,喜欢跑步,打羽毛球,乒乓球等。

 考验心得:

    勇敢地去挑战自己,相信自己,坚持不懈地努力,,你会拥抱明天最明媚的阳光!当然,考研这个过程,对我们的人生来说,是一次磨砺。对于考研,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制力,这也是在漫长的复习过程中让我感觉压力最大的地方。每个人学习都有自己的特点,我比较适合课堂教学所以就报了辅导班。

跌跌撞撞的在自己选择的路上前进着,任何事情都是一样,都会有过犹豫、有过彷徨,但还是要在自己认为对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在这漫长的过程中,有一段话一直激励着我“我们坚持一件事情,不是因为这样做了会有什么结果,而是我们坚信,这是对的”。所以,这也是我的观点,了解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最后也得到了我希望的结果。所以,在考研、在学习、在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适合。

 

 

 

 

 

 

 

 

 

 

蒋永亮,男,江苏徐州人,党员。交通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1111班毕业生。今年考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该同学担任团支书,工作认真,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曾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相信自己,坚持就是胜利。爱好跑步,羽毛球,游泳等。

考研心得:

首先得有目标,明确的目标会指引自己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其次得有计划,有准备。毛泽东言不打无准备之仗。考研也是场战斗,得讲究策略。最后具体谈谈个人对于考研复习四个阶段的体会吧。初期就是相信自己,相信事情没有那么难,只有敢想才有机会成功。自己都不给自己机会,那就无济于事了。中期就是坚持不懈,按自己的计划逐步完成,点点滴滴地进步着,享受过程的艰辛,未尝不是一件美好的事。中后期就是顶得住压力,这时候自己已经很累了,很想放松放松,周围的同学又一个个找到工作了,自己还在苦苦支撑,来自各方的压力都很大。但是,坚持过去,就能迎来希望。末期就是相信自己能够做到的,不要相信自己能够感觉到的。要将偶尔对自己的不信任抛之脑后。考研是一场硬战,不到最后一刻不能放弃,也不能松懈。坚持到底,终会成功。

 

 

 

 

 

 

 

 

 

    杨欢,女,活泼开朗,聪明大方,毕业于交通工程学院汽服1111班,2015年考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

考研心得:

1.明确自己考什么学校什么专业,弄清出招生简章里说得清清楚楚的考试范围,将资料准备全(历年试卷,教材,一些参考书)

2.不要怕打击,试着将试卷挑一些认认真真的做一遍,得二三十分也很正常,不用怕。

3.不要从课本开始看来数学,挑一本合适的教材,我当初用的是陈文登,还不错,不清楚的看教材。因为带着题型来看教材才有用,否则等你慢慢看教材的话,也许都快考试了你还没看完呢,而且肯定看的一塌糊涂。记得,数学一定要多做题,做的越多越好。

4.对于英语,词汇是最最最最最最关键的,你拿一本考研词汇,你的时间充裕,但你也一定要在一个学期内搞定,最开始你每天最好花两个小时用在背单词上,否则你的后面的步骤完全没法开展,词汇基本差不多了后就狂做阅读,把阅读速度和质量提上去,在这个基础上看一本比较全的书系统看看,朱泰奇、张锦芯都不错

5.政治,比较简单,多看,我当初看了四本厚厚的市面上的资料,呵呵,后来考的不错。

6.专业课就不好说了,也不知道你考什么,但是告诉你一个大经验,往年的考试试题暴关键,都有可能有原题的出现,而且专业课辅导班有的话更要上,简直是漏题。

最后祝交通院的学弟学妹们考研成功,你动手早,也许别人开始准备的时候你已经心中有底了。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你会成功的。

 

 

 

栾新慧,男,江苏泰州人,共青团员。交通工程学院汽车服务1112班毕业生。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时,该生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平时爱好广泛,性情活泼开朗。

考研心得:

准备考研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因为一方面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时刻。

平时复习政治的时候,单选题范围大,灵活,所以要多做所选题练兵,通过做题掌握理解政治方面的知识点。大题的话只要平时熟悉那些基本知识点,学会用政治语言答题,政治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同时注意每年发生的热点问题,结合政治理论分析。要踏实全面掌握基础知识,学会学活,这样无论遇到怎样的题都能应付自如。

英语基础很重要,要重视平时积累,另一方面考试复习时的冲刺也很重要。最重要的还是词汇量,这对阅读和写作都是至关重要的一点。背单词也要讲究技巧。可以边阅读边来背单词,但是英语复习的时间一定要尽早开始。平时一周至少写一篇作文来练习。然后看看自己哪个部分比较弱,最后冲刺阶段要学会合理安排答题顺序和时间,把自己把握大的分值高的部分先做,保证会做的不会因为没有时间而丢分。

专业课准备工作很重要。各个学校同一种专业的偏重点是不一样的。最重要的环节就是要拿到历年的试卷,然后对试卷要进行认真研究,尽量找出他们的命题规律,就算是考过的,不要以为不会再出现.也要认真的把握.至于连续几年都出现的题目也有可能是今年的重点。

 

 

 

 

 

谢万军,男,江苏丹阳人。交通工程学院汽服1112班毕业生。今年考入了上海理工大学车辆工程硕士研究生。

考研心得:

开学后,我们班所有准备考研的同学都开始慢慢不去教室了,白天去考研教室看书,晚上就在图书馆里看。一般是上午看数学,下午看英语,晚上看专业课,有时把英语和专业课的书分开来看。数学主要做题,英语以真题为主,专业课是理解加背诵。到了十一月份,就开始准备政治,主要是将一些要背的东西抄一下。当然,象抄题这种“技术性”较强的工作基本上是由我来承担。这时,每天晚上就不能睡早了,大概要到十二点多才能睡,早上还是七点钟起床。进入元月份基本上就到了冲刺阶段,这时一定要把状态调整好,不可以着急,但也不能放弃,很多同学就是在这个时候麻木的。考前一个星期,心理压力还是挺大的,但是要学会适当的调整。时间到了就上考场,如果在这之前你真正的付出了,不要慌乱,不要担心。准备考研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因为一方面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时刻。考研贵在坚持,要耐得住寂寞,要学会放弃一些事情和机会。相信自己,天道酬勤。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实现自己的梦想。

 

 

 

 

 

 

 

 

 

施栋梁,男,江苏南通人,物流1111班学生,2015年考取上海大学物流工程专业。

考研心得:

其实无论从考试难度或者政策来看,经验就只有一个,就是努力,没考上就是不够努力。相信每一个励志考研的内心里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原因和动力,那么请坚持住,坚持到最后,无论成败,认真面对。对于选择专业和学校,我觉得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可以这么说选择了合适的目标就等于成功了一半。如果目标定得太高而自身实力又有限的话,你的压力会非常的大,可能会影响到你复习和考试的发挥。所以择校需谨慎。考研的那段时间,会遇到一些“困难”,有些是难题、有些来自心里的压力,不过不要花太多时间纠结于此,都以平常心对待,都是在你选的这条路上需要承受的,如果有心情实在调整不过来的时候,可以试着去运动、去放半天假、出去转转或者其他你认为可以放松的方式,生活总需要我们是有韧性的。最后分享一句我一直很喜欢的一句话吧:“历史的列车从不会因为弱者的呼喊而停留。”所以,坚持吧,努力成为强者。

 

 

 

 

 

 

 

 

 

 

 

姜琳琳,女,江苏泰州人,党员。交通工程学院物流1111班毕业生。今年考取上海海事大学物流工程硕士研究生。在校时,该生学习刻苦、勤奋努力、成绩优异,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等,此外,其爱好广泛,善于专研,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并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
考研心得:

凡事只要尽力而为到了终结的时候心中总会带有一丝留恋,看着自己走过的脚印总会惊讶,惊讶之后,胸中充裕着满足,淡淡一笑,自信的力量也便占据了整个思想。曾经那条风雨交加的考研路,成长了每一个人的心。或许每个人都会有一丝犹豫和彷徨,但是在你真正思考好后就放手去做。人生就这么长,不做出一点事情怎么对得起自己。一直犹豫可能只是只会浪费你的时间,在你一直想要不要做的时候可能你的机遇就从你身边悄悄溜走了。想到什么事情就去做,just do it。如果你发现错了就再改,反正年轻,我们还能有资本去放肆。要不然到以后你可能会后悔,年轻的时候都没有做什么自己想做的事、没有去放肆一把。

 

 

 

 

 

 

 

 

 

 

 

 

徐惠娟,女,江苏江阴人,党员。交通工程学院物流1111班毕业生。今年考取东南大学交通运输与规划管理硕士研究生。在校时,该生学习刻苦、勤奋努力、成绩优异,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等,此外,其爱好广泛,善于专研,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并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

考研心得:

首先,考研是一定要付出努力的。正如人们常说的那样,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的一定不会成功。且没有哪一所学校是不经过努力就能考上的。只有坚持不懈,才能考上理想的学府。
  其次,别人的经验只能做参考,毕竟每个人的知识结构不一样,每个人原有的知识掌握程度也不一,因此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再次,一旦确定考研,就不要动摇,心中唯一的目标就是要“考上”!不管考研过程中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和困难,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科考试结束。也不管竞争对手如何,自己强大才是根本。
  最后,信息和资料的掌握非常重要。我觉得在考研中,其中有一部分考的就是信息。这不仅体现在目标院校和目标专业的选择中,体现在初试的准备中,也体现在复试中,而在复试调剂中则更明显。掌握全面完善的信息确实能为考生节省不少时间和精力。

 

 

 

 

 

 

 

 

 

符建勋,男,江苏沭阳人,物流1111班学生,2015年考取重庆交通大学物流工程专业。

考研心得:

我考研分数就只过国家线20分,是调剂去的重交物流,所以可能对自己的反思会比较多。我觉得考研过程中最大的障碍就是自己。大家都知道过程是枯燥寂寞的,所以意志力不强的话,或者说管不住自己的话,很可能就会想东想西,甚至学不下去。所以,保持内心的平静与积极很重要。考研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中间还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其中有时你也会很烦躁,希望有人在身边和自己一起努力,提醒自己曾经定下的目标和当初的梦想;在遇到困难时有人与你并肩作战,可以排除孤独感,增加必胜的信心;同时在比较中前进,可能会有更好的效果不需要自己要怎样怎样的披星戴月,但要学的有效率一点,而不是瞎用工、磨时间,这样,考研也可以很愉快。还有,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坚持真的很重要,可能你觉得自己考不上了,不要放弃,放松心情,坚持走下去,到时候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收获。谢谢!

 

 

 

 

 

 

 

 

 

 

 

男,共青团员,曾任交通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物流1111班毕业生,2015年考取天津工业大学物流专业。

考研心得:

翻开昨日的日记,考研的味道依旧那样熟悉,飘逸着快乐和辛酸,写满了充实和感动,更散发着追寻梦想的执着和喜悦!感谢那段弥足珍贵的经历。

首先,决定是否考研。一定要有自己清晰的目标,不是盲目的跟风,不是逃避的借口,而是给自己精确的定位和足够开始的理由,考研不是一劳永逸的开始,也不是投机取巧的幸运,明确的目标会是自己前进的不懈动力。

其次,选择学校。我觉得学校的选择要根据个人的追求和自己大体的实力水平进行衡量,如果你想求稳就选择比较有把握的学校;如果你想要对自己提出挑战就选择相对有些难度的学校,应该也会因人而异。

再次是讲到复习。我觉得心态和方法很重要,心态上,要知道考研是一次持久战,如果把考研比作成长跑,我想最适合不过了。有些人也许会赢在开始,但是骄傲的心理会拉下前进的步伐,有些人拼命地奔跑却不知道什么时候选择了放弃,也有些人在弯道的时候,摔倒的一塌糊涂。诚然,考研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很少有人说考研是快乐的,既然本身就是痛苦的,就不要以战线长为借口来怠慢考研。考研就是要不留遗憾,要对自己说我要努力,不停的努力,天天努力。考研是对心志的一种磨炼。当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不妨提醒自己“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人生有很多值得永远珍藏和回忆的东西,每经历一件事情,我们就会成熟一点。

 

 

 

 

 

陈梦南,女,班长,2015年毕业于交通工程学院物流1112班,以376分考取了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

考研心得:

选择考研意味着选择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长伴你的是寂寞和枯燥;选择考研意味着投入一场体力智力大拼杀的持久战,等待你的身心俱疲;选择考研意味着鼓起破釜沉舟般的勇气,夺走你的将是很多考试和就业的机会。所以当你选择考研时,就意味踏上这样一条不同寻常的路,这是每个考研学子在确定考研目标的时候应该首先考虑的。从我自己的考研经历来看,可以归结为十二个字:“坚持就是胜利,细节决定成败。”考研战线拉得比较长,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到底,坚持每天读每天背。同时在坚持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细节,都说细节是魔鬼,抓住了细节你就是上帝,再变态的魔鬼出题老师也奈何不了你。我觉得考研并不难,只要能坚持到底,就一定可以!

 

 

 

 

 

 

 

 

 

 

 

 

张爽爽,女,江苏连云港人。交通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专业1112班毕业生。今年考取浙江工商大学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该生认真刻苦、勤奋努力,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积极参与学校活动,且工作学习态度端正,认真负责,是一名品德兼优的合格大学生。
考研心得:

考研之路是一段不存在抱怨、不存在诉苦,日后回忆起来连自己都会感动的铿锵岁月。首先,坚定考研的信心是必要的,它就是无形的力量,在艰辛的路上给予你风雨兼程的希望。其次,目标院校的选择,要根据个人的追求和每个人大体的能力水平进行衡量,多方权衡,不可盲目跟风。考研复习准备阶段要合理分配时间,英语就要多记单词,不仅仅是在词汇书上,平时做阅读等经常遇到的单词常考的词意也要牢记。数学在掌握课本的前提下必须多做题目,每天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英语和数学必须持之以恒,日日练习,在一点一滴中不断进步。政治最好在考前一个半月之前参加辅导班,这样会尽快掌握知识点。专业课就要把学校指定的参考书目多看多练,同时练习各年真题。在我看来,考研成功的最重要因素是心态,不骄不躁,心无杂念,持之以恒,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姚梦圆,性别女,是江苏镇江人。她是交通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专业1112班毕业生。她于今年成功考取上海海事大学物流工程学院物流工程硕士研究生。该同学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考研心得:

考研过程虽然很艰辛,但乐在过程,别人对你的误解和压力都不要放在心上,自己始终要坚持自己心中的理念:不抛弃,不放弃。只要自己把成功的见证放在他们面前,一切讽言冷语都将化作过眼云烟。过程很艰辛,但只要拿到最后的录取通知书,那时你就会发现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风雨之后见彩虹,我的未来我做主。

 

 

 

 

 

 

 

 

 

 

 

 

 

 

 

董婷婷,女,江苏连云港人,团员。交通工程学院物流3112班毕业生。她于今年成功考取大连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她曾经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她始终坚持:慎重做好每一个决定,相信坚持就会有收获。

考研心得:

考研其实很简单,既然你选择了考研,就不该再费时去纠结所谓的得失、苦乐。考研过程中要戒焦戒躁,不要因为一时的状态不好就认为自己不行,更不要因为一时的情绪影响你的整个复习计划。特别在11、12月份的时候,更要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别人看来,考研的过程很苦,但是当你真实经历过以后,你会发现这过程里的一切委屈和痛苦都将内化为自己的品质和人生经历。自信、坚持、踏实将会成为我们每一个考研人的座右铭!

 

 

 

 

 

 

 

 

 

 

 

 

 

刘钻石,女,江苏宿迁人,团员。交通工程学院物流3112班毕业生。今年考取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在校时,该同学学习刻苦、勤奋努力,成绩优异,曾获得校奖学金等荣誉。另外,该生兴趣广泛,乐于坚持。不抛弃,不放弃使她取得优异的成绩。

考研心得:

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和别人比,也切忌和自己比。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考研的战线拉的太长的话,那么在后面的时间里,就会松懈掉,没有当初的斗志.所以不用那么早就开始准备.战线过长是会影响毅力,但是只要你在准备的过程中合理安排,就不会出现这个情况. 我认为复习时一定要讲究效率和方法,不要打疲劳的时间战和死记硬背,这样不但使自己很累,而且长此以往让自己失去了学习的乐趣。每天保证6个小时高效率的学习。学习累了,可以去锻炼一下身体,打一下乒乓球,缓解一下紧张的思维,再回去开始学习,这样效率很高。最重要的是,考研需坚定目标,内心的坚定使自己在考研的道路上无所畏惧。虽然有时会遇到不顺的事,但只要摆正心态、适当放松就会让自己重拾信心,继续奋斗。成功没有捷径,唯一的方法就是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奋斗。

 

 

 

 

 

 

 

 

 

段若男,女,安徽阜阳人,共青团员。交通工程学院物流3113班应届毕业生。她于今年成功考取安徽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该生兴趣爱好广泛,做事脚踏实地,学习认真刻苦、勤奋努力、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得校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考研心得:

既然选择远方,就必须做好风雨兼程的准备。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坚定的信念和目标,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的脚步,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年轻就是资本,年轻就应该选择奋斗和挑战自我。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踏踏实实的做好应该做的事。每天做好计划任务,坚持不放弃,成功总会到来。人们常说“想要和得到中间还差个两字,那就是做到,只有你做到了才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王爽,女,江苏徐州沛县人,党员。交通工程学院运输1111班毕业生。以382分的优异成绩成为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该同学在班级担任团支书,工作认真负责,生活上乐于助人,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等。爱好篮球,羽毛球,看电影,旅游等,兴趣广泛,同时善于钻研,积极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等。

考研心得:

对我而言,考研是一个艰苦而又充实的过程。认真复习是基础,合理安排各科时间是关键,复习效率是保证。知识点需要把握程度可以参考教育部的考试大纲和相关老师的要求,但是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出题的知识点。感到艰苦有很多原因,例如周围人的影响,保完研的人在玩游戏,很多同学在无所事事,对自己没有信心等等,导致有很多人中途放弃了,这是很可惜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坚持了就有希望。每天能不断看到自己在进步,你会觉得你没有在浪费生活,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啊!

 

 

 

 

 

 

 

 

 

 

 

 

许跃凤,女,江苏南通人,党员。交通工程学院运输1111班毕业生,以373分的优异成绩成为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在班级担任心理委员,曾在学院担任副主席。爱好广泛,多次参加学校文体活动,同时善于钻研,参加老师科技创新项目。

考研心得:

考研是一种历练,非精神坚定无以成功;考研是一种选择,半途而废终碌碌无为;考研是一种孤独,耐住寂寞方眺望巅峰。希望在考研的历程中,大家都可以褪去浮躁,收获一份心境;勇于拼搏,收获一份成功。落笔之际,将蒲松龄说过的一句话送给考研的师弟师妹: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任何事,只有用心对待,努力去做,坚持到底,终会有所收获!以上这些便是我对自己考研的一些总结,希望能帮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但许多东西只有自己经历后才能悟出其中的道理,所以每个人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和计划。我相信只要你功夫做到了,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成功不会离你太远的,总之主观的努力与坚持是最重要的。

 

 

 

 

 

 

 

 

 

 

苏栋辉,男,江苏江阴人。交通工程学院运输1111班毕业生。今年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硕士研究生。在校时,该同学学习刻苦、工作认真、团结友爱,爱好广泛,喜欢篮球、足球,此外,善于钻研,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并参与科技创新项目。‘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一直是他坚持的生活态度。

考研心得:

对于考研,没有捷径可以走,多看书本,多做习题,记下自己做错的题目,多加思考。对于英语复习,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单词不必会都拼写,但要记得它大概的意思;对于政治,个人建议不要太早复习,建议可以买肖秀荣教授的习题,跟着大家的进度慢慢复习;对于数学,多做习题,多分析,要把书本的知识点都掌握;对于专业课,每个学校的出题风格都不一样,要因地制宜,但教科书了解透彻是不可缺少的。大概就这样了,这一年,说苦也不苦,苦中作乐吧,坚持下来,都会有好结果的,加油。

 

 

 

 

 

 

 

 

 

 

 

 

李雪冬,男,党员,运输1111班副班长,荣获校二等奖学金,校心理短剧一等奖等荣誉,2015年考取长安大学研究生。

考研心得:

    准备考研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因为一方面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时刻.对于准备考研的人来说,确定考研方向很重要。先确定考研的方向,对自己的能力,自己未来的出路要有清楚的认识.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院校,千万不要目标过高,这样很容易导致考研失败。一旦确定了方向,就可以利用网络资料,从该方向全国排名以及每年的录取比例等方面做一个全面的了解。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报考的学校和专业,此阶段大家都比较迷茫,不用盲目确定报考学校,因为确定方向后,大体所考的专业科目差不多。如果你还没有定下考研方向,那么可以先从基础课开始复习,一边复习基础课一边确定报考方向;如果你已经确定考试方向,就可以给自己列一个大体计划按照计划完成任务即可。

 

 

 

 

 

 

 

 

 

 

 

 

张振栋,男,共青团员,毕业于交通工程学院运输1111班,2015年以357分考取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

考研心得:

这次考研我考上了上海理工大学,对我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我认为考研是个管理的过程,首先,你先要决策,究竟要考哪各学校,哪个专业,有一个选择的过程。后面,你要开始做计划,先是制定目标,再计划要复习几轮,计划后接着是组织,你要利用你的资源,与别人有效沟通,再接着是领导了,在考研过程中,你需要不断激励自己,坚定自己对目标的承诺,最后是控制,对于活动中偏离计划的行为你要及时予以纠正,以便活动按计划有序地复习。说实话,考研与平时成绩没有太大的关系,大家起点都差不多,平时成绩好不代表你就能考上,当然平时成绩差你也并不一定就考不上。考研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你这一年的的付出努力,付出肯定有回报,只是回报大小的问题,但是不付出肯定是没有回报的。天赋是帮助你成功的礼物,努力是登上成功人生的阶梯;失败是对付出的检验,而成功是对汗水的奖励。

 

 

 

 

 

 

 

 

 

 

 

  吕梦茹,女,江苏徐州人。交通工程学院运输1111班毕业生。今年以332分考取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该同学学习认真、工作细心,负责。此外,课余时间积极组织并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爱好羽毛球、烹饪等。

考研心得:

  首先,确定考研方向很重要。先确定考研的方向,对自己的能力,自己未来的出路要有清楚的认识.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院校,千万不要目标过高,这样很容易导致考研失败。一旦确定了方向,就可以利用网络资料,从该方向全国排名以及每年的录取比例等方面做一个全面的了解。再者,考研是个持久战,所以必须一心一意去准备,不要抱着一边准备考研一边找工作的心态。同时,要清楚明白自身的考研意愿是只要考上就行,还是一定上比较好的高校,这对报考学校、调剂学校有一定的影响。学习努力方面大家都是差不多,所以乐观的心态至关重要。不要过多的和他人比较,保持自己的节奏。疲倦的时候,适当的娱乐反而会提高你的效率。相信自己,天道酬勤。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实现自己的梦想。

 

 

 

 

 

 

 

 

 

 

 

王杰,男,热爱运动,喜欢学习,2015年运输1111班毕业生,考取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

考研心得:

以前我一直觉得,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就应该立志去考研,参加比赛,做学术研究,求识与探索未知。于是乎,我成天泡在图书馆苦苦追求我所谓的成功,同时并对那些谈恋爱的小情侣,成天在宿舍看电视剧的舍友等一切我认为做与学习无关的事的同学嗤之以鼻,成天一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傻逼样子。后来有一天,我吃完晚餐去操场散步,看到操场上参大运会的同学,依旧在操场训练,原来,他们也在默默努力着呀!那一刻,我才意识到,努力,不分方式。不是只有读书才是勤奋的表现,关键在于,朝着自己想要的目标,去努力。借用明朝那些事最后一篇中的一句话表达,成功,就是按自己的方式做完自己喜欢做的事。所以,关于我为什么要去考研,不管研究生是不是也很不好就业,不管在读几年书会不会很浪费青春,不管考研要付出很多努力,因为,我喜欢,我想要,那我就去做。另外,我个人的看法是,学历的高低不在于决定未来的收入,地位。如果说人生是一个圆,那学历的提高,会帮你不断的扩大这个圆的半径,而意义不是在于圆圈里面的面积变大,而是,半径越大,你能接触到的圆圈外的世界,也就越宽广。

 

 

 

 

 

 

 

 

 

    邓映乐,男,共青团员,2015年交通工程学院运输1111班毕业生,考取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为人聪明阳光,有责任感。

考研心得:

  确定考研方向很重要,先确定考研的方向,对自己的能力,自己未来的出路要有清楚的认识。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院校,目标不要太高,这样很容易给自己太大压力,导致考研失败。

    就科目复习时间安排而言,我个人觉得,数学还要重中之重,看了人家的解题过程就感觉自己好像会了也是万万不可取的,一定要看了例题之后自己亲手去做一些类似的题目,掌握其中解题思路。英语拉分不会太大,但是还是可以取得高分的,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的单词量。政治跟专业课我要放在一起,因为这两门都不会花太多时间去复习,政治就是多背诵大题。而专业课肯定是最后一个半月效率复习就可以了。所以合理安排每门的复习时间,是你们能否提高效率的关键。数学,英语是要保证效率完成的同时还要注意正确率,而政治和专业课就是把你知道的都填上去,字迹工整,内容丰富充实怎么会不得高分。

    考完之后你可能会有一种失落感,因为你不知道接下来要干嘛,所以你别想太多,就好好玩,好好放松,享受这难得的闲暇时光。还有就是天道酬勤,相信自己的努力,加油!



作者:编辑: 审核: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党的知识教育大课堂

下一条:淮阴工学院第三届“大运班”招生面试通知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