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学业预警工作考核办法
供稿:   日期:2015年11月30日 00:00  浏览量:[]

学业预警机制是学校学分制管理的一种必要的管理措施,也是转变学风和教风的重要举措。因学业预警工作是一个系统性、连续性、长期性、复杂性的工作,因此,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应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对受预警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实时动态跟踪,帮助他们制定学习计划,督促他们加强自我管理,共同做好被预警学生的转化工作,确保能按时顺利的毕业。为加强我院学生学业预警工作的管理,完善考核措施,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目的

1.通过学业预警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强相关人员的工作责任心,提高被预警学生的转化率。

2.通过学业预警考核办法,健全我院学生工作的考评体系和激励机制,使真正做工作并取得成绩的教师受到重视、得到实惠。

二、考核对象

交通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

三、考核原则

根据学校教务处每年9月提供的学生预警情况对考核对象进行考核。考核过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实事求是的原则,采取定量和定性相结合;过程管理和任务目标相结合的方法。

四、考核标准

考核实行年度考核,主要对考核对象上一学年度所负责学生学业情况进行综合考核。根据考核标准,确定考核等级,分别为:优秀、称职、不称职。优秀的奖励600元/人,称职的奖励300元/人,不称职的参加当年度的优秀班主任评选。

优秀等级标准:考核对象所负责的学生没有红色预警或在该年级中学业预警的学生最少(注:红色预警不得超过5%)。

称职等级标准:考核对象所负责的学生,学业预警的人数比上一年没有增加;大一年级相关考核人员所负责的学生,红色预警学生人数没有超过所负责学生人数的5%。

不称职等级标准:考核对象所负责的学生,学业预警的人数比上一年上升;大一年级相关考核人员所负责的学生,红色预警学生人数达到或超过所负责学生人数的5%。

五、组织和管理

为保证我院学生学业预警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成立“学业预警工作考核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制定学业预警工作考核办法,审定学业预警工作考核结果,研究处理学业预警工作考核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交通工程学院

2015.11.24



作者:编辑: 审核: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党员发展及转正公示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第11周晚归与夜不归宿公示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
管理员QQ:124577826
Copyright 2015 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